相信大家都聽過撿石頭的故事?一個人要從路的這頭走到另一頭,在途中撿起一顆他認為最大的石頭,但是撿起來了就不能換,而且只能直直往前走,不能回頭撿己經錯過的石頭。他開始往前走,每看到一顆大一點的石頭心裡都想著等一下一定會有更大的石頭,但是愈到後面石頭就愈小,最後只得撿起一顆小石頭走到終點。

這和金斧頭銀斧頭等其他我們小時候聽到的寓言故事一樣都是為提醒我們不要貪心。

這一兩年比較認真的考慮要不要離開愛爾蘭、離開了要去哪裡,然後我突然想到,也許愛爾蘭就是那顆最大的石頭?

 

上周末我們買了一台腳踏車給小米,小米原來的朋友恩典牌給兔寶騎

IMG_3047 IMAG9664

因為難得的天氣很好、因為小斐說該開始教小米騎車了、因為我一向沒耐性....說買就買及時行樂,全家第一次一起騎腳踏車出遊

IMG_3057 IMG_3060

我們家旁邊的散步道,

IMG_3073

到盡頭再折回去一路騎到家附近的公園

IMG_2974

(上周沒照到公園的照片,借放再兩個禮拜前兔寶騎腳踏車小米騎scooter去的照片)

除了叫了一路要小米小心騎車要看前面騎慢點按煞車...叫到喉嚨痛外,是一點不累非常舒服愉快的週末家庭活動。

今天趁天氣好又一家騎腳踏車到上次帶兔寶騎scooter去的Cabinteely Park,這段路主要是大馬路我就沒空照像了。到了公園還巧遇小米兔寶的同學

IMG_3083

 

我記得剛來愛爾蘭的時候就跟小斐開玩笑說過,不要在天氣好的時候做長期計畫。愛爾蘭天氣好的時候實在太舒服,會想賴著不走。

再放一張也是上周末的好天氣出遊照,參觀愛爾蘭朋友Maire的哥哥的船。

IMG_2995 IMG_3000

是不是美到沒有離開的理由?

結果一待快八年,房子買了兒子生了兩個。

我從來不是貪心的人,石頭是不是最大不重要,看著喜歡放在手掌裡剛剛好就好。人家找到的石頭或許更大,我硬拿過來也許根本搬不動還要摔一身爛泥呢。

 

喔,講個題外話。去買腳踏車的時候兄弟倆在玩具店裡玩得不亦樂乎,但媽媽一說走了兩個乖乖下車,他們從不會哭鬧滾地吵買玩具這點真的讓媽媽很驕傲哪!

IMG_3037 IMG_30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