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天蠍AB的組合使然,還是因為當了二十幾年父母允許可以教訓弟妹的長姊,我一直到兩三年前都待人如律己般嚴厲。中學時期同學的媽媽都很喜歡我,我雞婆他們女兒(國高中都是女校)拉鍊有沒有拉好,裙子改得是不是太低的程度,讓他們省了許多囉唆。

除了基本校規,我也很愛屋及烏的擔心到精神道德層面。朋友模擬考複習進度會不會排,應該要等到大學再交往的男生有沒有“背著“好友交他校女友,甚至到了大學都還要插手好友和男友旅行時該分房睡。(在此再度獻上我誠摯的歉意

要是誰跟我訴苦被人佔便宜受委屈,還是男友不夠體貼,我更是全體接收過來比受害者更氣,幫著罵幫著出主意,年輕時還沒理解人低潮時只是想找個樹洞一吐為快,像我這種為了朋友義氣為先,絕對比皇帝還心急的太監命,也不可能當個一聲不響的樹洞。

久而久之難免彈性疲乏,我氣了半天人家也不見得會照著我建議的回去跟人家嗆聲表明立場,還是當場轉性從小媳婦變成大天蠍,這個看邱妹妹就知道,小時候我跟她吵歸吵,遇到外敵還是會怒氣沖沖幫她到國宅前廣場找欺負她的人理論,被我念最多最久的就是她,她的三分鐘熱度卻從不見增長。

不過也是邱妹妹讓我認清,樹洞的價值可能比氣得哇哇叫的朋友來得高,還記得她對我大叫:妳總拿自己的標準扣在我身上!那時的震撼,讓我第一次“看自己“,看到自以為的苦口婆心和忠言逆耳,也許真的只是自以為,太監急死了皇帝還有別的太監差遣,我幹嘛跟自己過不去氣死幾百個寶貴細胞?

不過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天蠍到了法國還是天蠍,人家要說我也繼續興趣盎然的聽,再入戲三分的自導自演一番要是我會如何如何,摩拳擦掌幫人家氣幫人家擔心,不過碰到執迷不悟的案主跟踢也還是要把屁股黏在地上的阿斗,我學會了拍拍手往後走一步,有精力當樹洞就當下去,沒精力就搬個板凳坐下等好戲。

後記:推薦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慾望城市裡也演過一集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雖說聽不進妳說得話的人看不看得進書是一大問題,但翻翻網路上的前幾頁也是滿有趣的。至少看看再摀住耳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