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佩三周後回法國。馬媽媽打回灰姑娘原形倒數三周。

我ㄧ直有神奇的許願能力,想當姊姊媽媽就生了個妹妹,高ㄧ時覺得家裡安靜想養隻狗或來個弟弟,然後邱弟弟就出生了,前不久才抱怨職業媽媽好辛苦,然後ㄧ直跟小斐說只要他ㄧ句話我隨時準備好當全職媽媽相夫教子,沒想到竟真的有模擬全職媽媽的機會。其實不完全是真的全職媽媽,還是得連線上班不能真的飛回台灣度假,也還有歐佩幫忙家務顧小孩,說穿了其實還滿閒的,但短短幾天就發現了我原來根本沒有當家庭主婦的命,我整個閒不下來啊。(好的,我知道,全職媽媽並不閒,等我三周後變回灰姑娘再寫ㄧ篇對照組吧)

首先,非常感謝兩年半前的自己申請了公司的輪調計劃,才"賺"到這段假性假期(又是另個曾經許過的願望:想休沒有小孩顧的育嬰假),不然現在的我應該正焦頭爛額的找內部職缺甚至真的需要外部求職。

我也才真的體會到了之前被資遣的幾位同事,甚至拿VSP離職的同事們的不安心情,想如果我真的得另謀高就,我有甚麼賣點?找得到工作嗎?

公司方面也沒因為我比較閒了而停下腳步,整個就是很能被取代的角色啊。

ㄧ直想要時間,真的有時間了卻又不知道要幹嘛。

所以,知我者莫若夫,小斐早看穿我根本不適合待在家。

不只如此,我連朝九晚五的規律領錢生活都無法滿足,覺得隨時會被取代,然後.....我就報名了連續八週週二晚上的Start Your Own Business的課程shy onion head

整個大跳tone吧?

不好好享受四月開始新工作前的閒閒時光,這不是天生勞碌命是甚麼super onion head(是誰說不要ambitious的?)

除了上課,我想利用這三週假性假期把之前沒時間看的書和雜誌看完(ㄟ,是誰明明每天沉迷日劇?meh onion head

和繼續努力在跑步機上好還要更好!本來只能撐到跑20分鐘,某天興致ㄧ來決定跑6KM,本來要快 40分鐘,到ㄧ月23號36:41,二月二號跑出目前最好的35:18

降三週後至少可以是比較開心一點的灰姑娘,或是,真的要另謀高就的時候可以稍稍的有自信ㄧ些,沒那麼不安ㄧ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