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十八年未見的大雪使倫敦交通癱瘓,都柏林的上空分到了點尾巴,禮拜一起床發現窗外一片白,沒想過能在都柏林的冬天看到白雪皚皚呢!愛爾蘭人沒對付積雪的經驗,車子普遍不如德法到了冬天要換輪胎,若是別天我也就開心的賞雪了,偏偏下在媽媽要啟程回家這天,小綠綠要載媽媽去機場,我只好坐公車上班(上左圖為公車站留影),平常開車不到十分鐘的路程,等車加塞車花了近一小時才到公司!結果倫敦機場跑道受雪影響,所有都柏林往倫敦的班機都取消了,媽媽多留了一天,早上出門時還想著下次見面又是個一年半載,晚上媽媽舉著紅酒說:又見面啦!

媽媽短暫的春節假期可說是挑戰重重,第一站倫敦轉機被移民官說要轉機簽證,到愛爾蘭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英國大使館申請,本來網路還預約不到媽媽回去前的日子呢!後來總算補到了位,花了五十二歐了事(換取半年期間可多次在倫敦轉機,還不能出境喔!真是政府帶頭搶錢,我決定要杯葛倫敦機場),再來就是天氣了,都柏林大風多雨不稀奇,但對甫從亞熱帶小島來的邱媽媽算是極限了...

(風大,母女兩包得跟村姑一樣)


(同事聽我說在風雨交加的週四送媽媽去Malahide castle都瞪大了眼睛...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城堡內部真的很好看嘛,加上邱媽媽深度走了三天都柏林市中心了...


(但頭幾天的天氣其實不錯的!上次日本弟妹因大雨無法造訪的Rock of Cashel中世紀遺跡,這次終於成行!)


(為了邱媽媽重出江湖趴趴走的小綠綠到此一遊照)


(邱媽媽都柏林行程最後一天景點是有五千年歷史的世界遺址New Grange,天冷但至少沒下雨,臨走前還透初一線曙光!)

天氣操之不在己,但肚皮是,邱媽媽帶了許多好久不見的食材甜點,我們也難得的母女聯手做菜!

(過年嘛!...謎之聲:為什麼女兒看起來比媽媽肥許多啊?


(丈母娘指定要吃的可麗餅,還真的在可麗餅日-chandeleur-那天的早餐吃到

愛爾蘭酒吧更不能錯過,


還有溫馨家庭餐廳的特色菜:

(你說,右下角那位小姐看起來哪有三十歲啊是吧?


終於補上飛機離開都柏林,後來在倫敦機場又碰上要候補的小插曲...邱媽媽總算平安抵達家門,但大概邱爸爸是怎麼也不願意來了!矮由,就夏天然後從阿姆斯特丹轉機嘛



最後記錄一下我打了一圈麻將下來終於在最後一把贏的勝利牌(小斐遞補我的幾次還贏得比我多...),希望那張九條能為2009帶來條條好運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