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year1215

 

過去一年的體重變化,最高點(去年跨年夜)和最低點(detox結束)差了兩公斤。

其實沒誠實的每天記錄,大破錶時像六月份回台灣狂吃的兩週就省略不記,但可以看出來肥回來後花了一季的時間才略略恢復到之前的平均體重,而其實也就半公斤到一公斤的漲降幅而已。年紀大了,幾百克都很難減。

要很負責任的來報告一下Detox後維持了兩天體重就回升了一半,餓三天肚子本來體重就會下降,不過對我來說detox還是有好處的:

。發現自己的咖啡攝取量太高,不知不覺的喝到一天三四杯,detox完決定每天早上一杯咖啡就好
。餓了三天發現不需要吃太多東西也能活,把高熱量的垃圾食物吃下肚前會想一下
。突破停滯期,雖然只是幾百克,但之前真是怎樣也減不下來
。沒喝咖啡所以比較累,三天都早早上床,很久沒睡這麼好

剩下兩週,減五公斤的雄心壯志一公斤都沒達成,但也是自己活該,少吃多動我只願意多動,甚至寧願多動來繼續吃甜食糕點,雖然沒減肥成功但體力的確有進步,五月辦了健身房會員後從每週去一兩次到現在每週兩三次,跑步機從勉強跑完十五分鐘到能一口氣跑三十分鐘(我本來是跑十分鐘就喘的喔!),鄭多燕從一次一集到現在一次跳兩集(包括啞鈴操)也不覺得累。最近被問了好幾次是不是瘦了,也許算是運動小小的效果吧,體重沒掉但視覺上比較fit一點點。

然後我想,該是和自己和平共處的時候了,不是說就此不減肥了,而是不要再一年減幾公斤的逼自己,一年的變化不大,也許兩年三年就看得出來,只要是往好的方向前進,總有一天我會離夢想近ㄧ些的。

 

似乎沒有關聯但精神上類似的題外話:

好幾位輪調計劃的同事申請明年調去美國,而我們考慮了半天終究決定不離開愛爾蘭,放棄了難得的輪調機會多少有點遺憾,加上這一年來有幾位我不覺得特別優秀的同事升職等或升主管職...然後我想,這跟減肥,或許多其他人生裡的課題有異曲同工之妙,提醒自己要努力放在整個人生的長度來看-我並不一定願意跟著一家公司調去美國,我也不一定願意永遠的待在同一家公司,我現在做的決定是為了更久以後的未來,只要長期來說是往好的方向移動短期的停滯不算甚麼。

想到研究所時和一位事業有成返校輔導在校生的學姊聊到工作計劃,她自己說了,真要說有甚麼遺憾,就是錯過成家立業的時間,不過她有很多代子代女算彌補沒小孩的遺憾。

職業婦女本來就不容易兼顧工作和家庭(除非是有錢請保母或有家人幫忙帶小孩吧),我也盡力了,每天用人家的母語打拼也沒比人家差,現階段全世界最需要我是小米和兔寶兩個小朋友,任何為了他們捨棄的都不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