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簡單的一道菜,簡單到今天才第一次做

我參考的是RTE的食譜(若放羊絞肉則叫shepherd's pie) ,但只是參考精神,材料以家裡冰箱有的為主:一顆大洋蔥、兩條胡蘿蔔、一點奶油、一盒牛絞肉(我的是800g)、四大匙義大利麵醬(應該用番茄醬, 我們剛好剩下1/3罐tomato+basilic醬就拿來用了)、適量鹽巴胡椒百里香(Thyme)三樣來調味、六顆馬鈴薯

做法:
馬鈴薯泥就不用說了,馬鈴薯去皮煮熟搗成泥,加牛奶調和(我發現我一直沒想做這道的原因是不喜歡搗泥,很累ㄟ)

煮馬鈴薯的同時煮肉醬 - 
1. 
炒洋蔥丁和胡蘿蔔丁到洋蔥丁有點軟,可以加奶油入香味

2. 加入絞肉炒熟
3. 加番茄醬
4. 鹽巴等調味,喔對我懶得切大蒜,加了點大蒜粉

然後拿烤盤,鋪一層肉醬後鋪一層馬鈴薯泥,190度烤箱烤到表面微焦,不然直接放冷凍庫冰,要吃之前解凍再烤也行。

是不是很簡單?

不過今天出了一點技術上的誤差,我馬鈴薯搗到一半時跑去跟台灣家人skype,叫小斐接著繼續拌然後乘盤入烤箱,他完全沒聽到老婆的指示,很開心的做成法國的Hachis Parmentier:先鋪了一層馬鈴薯泥才鋪肉醬然後又是一層馬鈴薯泥,上面還灑了一層起司,結果變成焗烤 (這也是為什麼照片中的表面烤成那樣的顏色,內行人應該看得出不同...)不過還是很好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