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37
小米從出生以來都只有睡覺才吸奶嘴,到快兩歲如果在他房間玩會自己去找奶嘴咬著,被爸媽"提醒"後大多會聽話把奶嘴放回床上,也知道奶嘴不能帶下樓這規則,因為他咬奶嘴玩,已經破了兩三個,我不心疼奶嘴錢但擔心他把塑膠吞下肚,一個多月前某天我帶他午睡時沒找到小斐把奶嘴放哪,他也在媽媽小勸說下沒靠奶嘴睡下,那天晚上也順水推舟沒給,但第二天因為馬爸爸招架不住他的歡,又給了奶嘴了事。

我本來想藉聖誕節再嘗試一次,連故事都編好講了好幾次:他已經長大了,聖誕老公公要拿他的奶嘴給需要的小寶寶,然後會送他一個禮物。故事結尾當然會問他好不好?小米不知道聽懂多少,但也都乖乖回答:好~直到上週他又咬破了一個奶嘴,熬不到聖誕夜了,我只好改編:奶嘴壞了聖誕老公公要拿去修。


小米買單,玩得時候不找奶嘴了,弟弟的奶嘴雖然是同一個牌子的也沒覬覦,直到要上床睡覺才哭著叫:公公,tetin cassé...(馬媽媽解碼:聖誕老公公,我壞掉的奶嘴咧...),本來睡前奶喝完給奶嘴送上床就可以走出房門的把拔和馬麻面臨空前考驗,小米不停的哭著跑下床開房門,他並不出房門但會站在門後哭,我和小斐輪流上陣軟硬兼施,頭兩晚還是耗上一小時,午餐後的午睡也哭鬧,前天和昨天我乾脆不勉強他睡,他後來累到在推車/汽車裡睡著,昨天晚上幫歐佩送行回家晚了,他一天只在車裡睡了半小時大概累了,毫無drama的睡著,今天怕又要花大半鐘頭提早十分鐘送奶,結果上床後小吭了一聲,我答應門關上但走廊上的燈不關後他"好"了一聲就乖乖睡了!

之前聽好多朋友都說幫小孩戒奶嘴只要一天,跟小米抗戰三天候我實在很想乾脆給他一枚新奶嘴,想花上大把精力時間安撫他實在不值得,他反正也還小,聖誕老公公不成功可以換復活節兔子,加上馬上要坐長途飛機,其實能拿奶嘴安撫也很好用,但轉念一下媽媽我自己跟程又青(註)一樣堅持,怎麼碰上小孩的事三天就放棄,好歹撐一個禮拜是吧?所以奶嘴被咬破後第四天早上我把奶嘴拿出來跟小米坦白奶嘴修不好只得丟掉了,小米非常爽快的直接拿去扔垃圾桶,雖然後來午睡不睡,至少連續兩晚的改善情況有稍稍安慰爸媽的努力...

還不敢完全確定革命已經成功,再觀察幾天吧,反正聖誕老公公還來得及送奶嘴而不是湯瑪士小火車對吧 



註:馬媽媽最近在沉溺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