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除夕!
馬麻好久沒跟阿姨叔叔們報告我的近況,有沒有想念我啊~


終於我和兒子可以聊天啦!雖然談話內容充滿了不要Thomas,但真的是有來有往的對話,比起同年紀女孩慢了好幾拍,但媽媽我已經很滿足了小米的句型也完整許多, 不再只是名詞+名詞or名詞+動詞而已,繼在台灣說的"把拔打蚊子",前幾天冒出"火車過山洞",時不時會出現馬麻已前說過的字彙,就連把拔和馬麻的英文對話也有在聽,昨天晚餐提到要去超市買早餐吃的麵包,小米馬上吵著要吃pain au chocolat(正好是我們早餐吃的麵包),真的是要開始謹言慎行了。

本來擔心滿嘴法文的小米到台灣會太挫折,結果才兩天小米就從滿嘴no改口到滿嘴不要,之後就幾乎全中文。回愛爾蘭後也還是以中文為主,不過全天候回托兒所加上家裡來新歐佩,小米換跑道應該是遲早的事,我會繼續努力的~或者,兩年後跟弟弟一起回台灣複習


單挑兩兒的生活終於要結束,被問到要回去上班的心情我都答mixed feelings,我相信我會非常懷念和兒子們朝夕共處的親密時光,尤其在他們長大不想再待在媽媽腳邊轉的時候,但全職媽媽需要好大好大的耐性,我還在學習。在工作是不得不的同時,我只希望能盡量有足夠的時間陪伴他們。


想寫的很多,或許兔飽睡過夜-天曉得那是甚麼時候-後能慢慢趕上吧,在那之前先分享此次台灣行照片:http://www.flickr.com/photos/24509117@N05/sets/72157628939257287/ 
  
IMG_2887
到家的第一餐是外送披薩,兄弟倆相對笑了好一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