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了嗎?不是我娘剛幫我剪的新髮型,不是我吃到滿臉的義大利麵醬,也不是我兩顆水汪汪的大眼睛,是我額頭中間那塊紅印啦~


記得邱弟弟兩三歲的時候常撞到頭,撞到我們都以為他其實頭比別人硬的頻繁,小米開始走路後就沒停過,我也終於知道練鐵頭功是成長必經之路,今天額頭那記已經是第二摔了,還不算其他撞太陽穴和後腦勺的次數,我即使眼睛一直在他身上還是有來不及伸手出救的時候,只能第一時間把小米抱起來秀秀,跟他說是自己撞的不能怪誰,下次要慢慢走好不好?小米很勇敢的一下子就止住眼淚,然後繼續重覆剛才摔倒之前的危險動作

小米能自己走後更好玩了,明明還搖晃不穩偏一定要兩手拿著東西走,不管摔幾次都馬上站起來繼續,他大概也發現自由度大增,走到廚房玄關等"禁區"甚至會偷笑,今天我在客廳陪他玩一邊整理書架上東西,突然身邊一個小人默默的走了出去我問他去哪啊,他馬上停下來但也開心得不得了。不過走歸走,沒少要媽媽抱,我今天顧了他一個下午讓小斐整理閣樓,他最後根本是在我懷裡睡著的我也就讓他睡了大半小時,尾椎痛得不得了...老話一句,希望兔寶自立自強,禮拜二去聽你心跳請一定不要嚇馬麻謝謝。

前幾天發現他喜歡自己餵後我們幾乎都讓他自己吃了,當然會一邊幫他把食物放好在湯匙/叉子上,
 

今天吃麵條難度比較高,爸爸想直接餵他,一把他湯匙拿走就哭,終於妥協讓他自己吃才破啼為笑,到底這牛脾氣是遺傳誰的?(小斐手指頭指著太太...)

小米目前為止很愛吃水果,水果比其他零食好,我們常備香蕉葡萄酪梨柑桔等他能自己餵食的水果,某次他在廚房看到洋蔥也吵著要吃 
 

周五提早去幼稚園接他剛好是下午點心時間,才發現小朋友們都自己餵食,即使優格有一半吃到桌上身上老師還是很鼓勵小朋友嘗試,所以我們今天也開始自己吃優格啦~

前兩天看到某談話性節目邀請同數目的媽媽和不婚/不生女性討論生養育話題,後者問前者不能上夜店了,不如婚/生前自由了怎麼調適等等,我不禁覺得這種話題還真無聊(好啦,看電視的我最無聊),這就跟我和小斐討論米飯跟麵包哪個比較好吃一樣,恩,不是很好的例子,因為我永遠不會變成比較愛吃麵包的法國人,但那些單身女性還是有結婚生子的可能;人到一個年紀不用步入婚姻都不想再夜夜笙歌,何況生兒育女後本來就會有不同的優先順序,你可憐我不能再晚上出去玩,我還可憐你也不小了還不能好好跟自己獨處勒。

也是媽媽的女主持人問了現場所有媽媽若再選擇一次會不會生小孩,我的答案跟他們一樣,即使筋疲力竭即使常看小斐不順眼,小米我是拿甚麼都不換的!
 
馬麻的心肝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