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小帥米害羞賀新年;右:ㄟ~紅包勒?)


最近常情不自禁對著小米說:你真是小帥哥ㄟ~還好像爸爸!新生兒的小米看在媽媽眼中當然是最可愛漂亮的,但現在比照以前的照片就覺得那時其實還好,長大了帥度大增啊~不好意思,在自己的blog老王賣瓜稱讚兒子一下

小米還不會講話但幾乎沒停過發表意見,玩得時候邊自言自語,使喚爸媽拿東西的時候中氣十足的不得了,不管蓄意還是大意把東西掉到地上時會無辜的喔喔兩聲,有的時候對著我很有回事的講了一串有聲調高低的句子,大部分的時候我和馬爸爸都覺得他根本聽得懂我們在說甚麼,但也很機靈的會選擇性的不理,我常好氣又好笑的對著他說:ㄚ你是聽不懂國語喔?(小米:

這麼小的小朋友也懂要爸媽的愛,只要看到我和小斐並肩靠牆看著他玩,他不時就會爬/走過來在我們腿間坐下
 

(peiju阿姨,看到你送的小青蛙了嗎?我們現在幾乎跟它不分離了喔~)
我們故意把腿合緊他還會把我們扳開,或著是我把腿張開要他坐到我懷裡,他硬是要把媽媽左腿挪開坐到爸爸跟媽媽中間,坐一下後又很滿意的爬出去玩,過一會再回來"宣示主權"

幾個月前開始幫小米刷牙,一天一次睡前奶後睡覺前,小米配合度視他心情而定,還不時會死咬他爸媽的手指...從他會走又愛跟後,我乾脆早上帶他進廁所跟我一起刷牙,他有樣學樣的也上下左右搖著牙刷桿
 

通常可以刷很久,從他手中把牙刷拿走一定哭鬧,真是愛乾淨的好寶寶

會走後小米不大喜歡坐在超市推車前的小孩座,我乾脆把他放在推車裡隨便他要坐要站,通常都是站在前面當船長
 

(米:I'm the king of the world~)(PS!左照中走在前方那位是自以為單身逛超市的馬爸爸)

隨著推車裡物品的增加小米也越來越忙碌,不時翻看撿丟爸媽放進去的東西,要是給他看到葡萄等他愛吃的東西,馬上就哭著要吃。我偶爾會看葡萄區有無被打開過的盒/袋子,有的話既然已經有人試吃了,那我就撿幾粒塞給小米吃 喔別誤會,我也是有身教的,會跟他解釋馬麻還沒付錢錢,付完才能打開吃,可是小米有聽沒有懂啊~只好去找"試吃"包,不過後來我有小小的妥協,想反正待會就要付錢了,先吃一兩顆沒關係啦

對了,還在肚子裡就被我們預言是個固執小子的小米果真跟媽媽爸爸一樣沒耐心加壞脾氣,一不順他意就上演一秒掉淚,要人抱得在他指定的地方抱起來,即使在他跟前兩步而已叫他過來抱也不要(邱外公外婆:好耳熟的行為啊?!),念在聽說我小時候也一樣有原則的分上我就不跟他計較走到兒子殿下面前伺候
 
唉,真可惜我們不在台北無法沒事到SOGO壓馬路給星探發現,聽說很多童星都是那裏"崛起"的,要是小米當了童星把拔也不用去麥當勞煎漢堡肉打工貼補家用啦~(整個想很多的馬媽媽...)

好啦,過年嘛,原諒馬媽媽小小發個花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