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時間一一記錄,但怕以後全忘了,先把記得的寫下吧!

好哇
本來心情好正面回覆會拉長音說"好~"的小米,從台灣回來後不知哪天把媽媽句尾常出現的阿學起來,改回答"好哇!",真是非常有台灣人的味道。

造句
十二月份被我密集訓練媽媽漂亮後小米開始會照樣造句:爸爸咖啡,媽媽咖啡,哥哥juice,正慶幸兒子邏輯不錯時小米說:弟弟睡覺!不過指正幾次該是"弟弟ㄋㄟ ㄋㄟ "後小米還是不改口,我不免懷疑小米故意甚麼都不給弟弟喝?

造句還有另一型,收產假後第一天進公司難得穿了可以見人的外出服,小米對我袖口上的蕾絲邊(衣服是外婆送的)甚感興趣,我蹲著視線跟他等高:馬麻衣服漂不漂亮?小米張開手臂給我一個擁抱:馬麻漂亮!

揪甘心~

也是造句的一種:前天放peppa pig卡通給小米看,人物是daddy pig, mummy pig依此類推,那一集出現了baby pig叫baby Alexander,看到這我指兔寶問小米他是誰呢?心裡預期的正確回答是:baby Luc,小米看了弟弟一眼:弟弟pig

某種程度而言並不能說他錯?

不起
最近很多人問我小米是否三語都通,我觀察的結果不但是,他還會視對象調整,被馬麻罰站時間到了會主動跟馬麻說不起(到哪去了?)跟爸爸說pardon,某天他睡前吵著:馬麻喝水,看把拔進房轉過去說把拔喝水,講了兩句自動改成"逼摟"(法文水=l'eau,小米不知道為什麼總說b l'eau,這跟他堅持James叫Adam一樣的費解)

其他還有好多小米突然冒出的字彙,現在不用光讀故事書給他聽了,可以丟問題:然後呢?聽小米怎麼回答,發現他其實都有偷偷記住媽媽說過的話,我兩年來的耕耘也是有收穫的(例:今天早上小米來叫還躺在床上的馬麻起床:馬麻下來!&一直只說大中小問高矮都沒反應,昨天也突然指著故事書裡的人物評論長短高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