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汽車座椅裡睡著的兔寶。


這一個禮拜我過得很憂鬱,好像每天都處心積慮的想辦法讓兔寶晚上能睡久一點,大概受到家裡工程影響,白天睡眠品質打折,晚上本來能到三四點才餵奶也提早到兩點左右,這對自認為功課做足的馬媽媽是很大的打擊,一直在想到底哪裡錯了,為甚麼人家的小孩趴睡有安全感,兔寶臉一貼到床就哭泣掙扎?為甚麼人家的小孩能哭到睡著,兔寶可以哭上一個小時仍不願停歇?(我暗暗覺得在我自以為給他睡眠訓練的同時,兔寶也在"訓練"我,想"我還要再哭多久那位太太才會過來服侍我?"

沮喪到前天睡眠不足的起床後在臉書上寫:今天凌晨三點,讓兔寶狂哭一小時後終於屈服抱起來餵奶的我領悟了一件事,與"減肥藥如果有效,世界上就沒胖子"同樣道理,如果嬰兒都能被百歲醫師馴服,那世界上也沒有睡眠不足的媽媽了,所以我只能接受這個事實,我的孩子無法訓練,不過我也相信睡眠訓練對寶寶無效的父母們是沉默的大多數,只是生到在對的時間睡覺的嬰兒的父母們讚揚得比較大聲罷了- 你們是少數的幸運兒,別頭頭是道跟人說該這樣那樣了,不然兔寶送給你訓練看看? - 喔,前提是他晚上那頓吃得飽飽,我可沒虐待自己兒子

領悟不是嘴巴說說而已,我很認真的檢討到今天,終於明白我所有的憂鬱根本是自找的,帶新生兒跟交男友一樣沒有學習曲線,和一個交往五年十年的男友分手後的下一段關係得從零開始,之前累積的好的壞的經驗都無法適用到另一個男人身上,嬰兒也是,何況兔寶哪知道家裡有正值叛逆兩歲的哥哥,把拔和馬麻好需要充足的睡眠?他不過一個七個禮拜大的嬰兒,卻背負著媽媽Gina Ford加百歲醫師的雙重期待,的確是對他太不公平了。

還好我及時醒悟,發現自己在了解兔寶哭泣原因前就判了兔寶"難搞"的罪,其實他只是便便了睡覺不舒服、暖氣開了後熱醒了、還是真的肚子餓了,我太執著於人家書裡寫得寶寶該這樣那樣而忽略眼前小人兒的需要,看,我把本來該午睡到兩點硬是一點就醒來的兔寶抱起來講了幾句話他就笑了,他只是想跟馬麻說說話而已哪,覺等待會累了再睡就好。


所以鐵的紀律掰掰,反正兩週後au pair來兔寶也是要搬到爸媽房間睡,我們今天就先把他搬回來了,還是讓他趴睡省得我們樓下樓上跑幫他塞奶嘴,但夜裡他要醒來我會直接安撫,讓他哭得小臉脹紅我會心疼的,非馬麻抱才要睡就抱吧,反正不再生了,他總會長大,就最後一次寵愛我的小寶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