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送的大禮物,真的受寵若驚...有種自己對同事不夠慷慨的感覺,鄰座同事說:看妳很受歡迎呢!


禮物zoom in - 我還沒從老公那收過如此大束花朵,加上這袋瓶瓶罐罐,馬小斐眼估至少七八十歐吧...


其實下週還是會在家上班,但是產假前最後一天進公司,早上起床還是有莫名的興奮情緒,在小米報到前有假性放假感 - 雖然是睡不好又步履蹣跚的那種。

我們部門每個月都會辦慶生小聚會,同事離職啦偶而外出小聚啦,算公司裡感情不錯的部門,之前我隸屬的組就我一人在都柏林辦公室,也因為諸多共融活動不至感覺孤單。所以要說我完全沒預期同事會送上卡片、圍在我座位邊講幾句話是騙人的,尤其一上班就收到兩位同事“今天不能親自和我道別,希望一切順利“之類的email,想也知道背著我有封“Today's I-Wen's last day!“的群組信流傳著,但我沒想到的是如此貴重的禮物!

這週忙得不可開交,早上八點半前進公司、中午去餐廳買了午飯在座位上邊做邊吃、讓小斐等到要六點才回家,但也是晚餐完繼續開機工作到做夢都在解釋數字...難得今天下午有點空檔,一個別部門也懷孕的同事找我喝茶聊天,半小時後回到座位還沒回神,大家已經聚過來遞上花束和禮物說:我們還以為妳去醫院生小孩、不回來了呢!驚喜之餘難免尷尬,這週我就喝這麼一次放鬆茶,沒想到大家都注意到了,因為我在他們計畫聚集前十分鐘離開,每個人都在看錶等

我的新主管很會說話,說要是看I-Wen覺得懷孕很輕鬆,那就錯了,這幾週已經是先看到我的肚子再看到我的人,但我還是不減專業表現云云...聽得我不好意思極了,英文也回得亂七八糟起來,但真的很開心如此被寵愛,想馬小米滿月一定要請糖吃!(這邊沒滿月禮等傳統,我得開始想要送什麼了)後來好幾位同事下班前還特別來跟我道別、擁抱,哇,真是太感動了...不過大部分人產假都休快一年,要好一陣子沒見難免依依不捨,可是我根本打算明年五月回去,不知道屆時同事會不會覺得太快又見到我了

連續幾天一點點把不想丟棄的東西帶回家,今天臨走前看了一付“我明天還會來“的辦公桌一眼,想要好幾個月不進公司也是個滿奇特的感覺,還不知道小米出來後我的事業心會有如何變化,但至少會被歡迎回去,現在我就專心期待馬小米吧 - 哎,還得工作一週啦。


記錄一下昨晚的趣事:半夜想翻身睡時左大腿突然抽筋,本來想伸伸腿就會好卻越來越嚴重,只好叫醒馬小斐說我抽筋了,馬小斐回了句Okay...?後把燈打開,說:那我們現在該怎麼辦?我說,我抽筋了,你幫我拉一下腳就好,他才“清醒“過來:阿,抽筋,我以為你說你開始陣痛了呢,嚇死我了!我還想你怎麼能用如此冷靜的語調跟我說!

哈,我跟馬先生保證,真要是半夜宮縮還是破水,我一定會冷靜的叫醒他的。

不過馬小米好像除了跳舞外沒有想出來的跡象...好幾位同事都是三十八週前進的產房,也就是我隨時都有生小孩的可能,希望邱媽媽兩週後來時已經有外孫可以抱了,小米別讓外婆久等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