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年齡至少五十五歲的藍調樂團)

愛爾蘭酒吧分布之密集跟我們的7-11有得比,甚至可以說不管如何小的村莊都找得到一座教堂和一間酒吧。法德最近才實行的室內不吸菸政策愛爾蘭已行之有年,每間酒吧裡都空氣新鮮,一點不需要擔心衣服頭髮沾上難聞氣味,加上傳統的佈置裝潢,我和小斐都很喜歡愛爾蘭酒吧的氛圍。

喜歡卻不常去的主因大概是我,小斐是滿想沒事就去喝個一杯,也就少花點在各自的電腦前的時間而已,但酒量差的人不懂小酌的樂趣,而且我過於實際,一個pint(568 ml)要四、五歐,那去超市買幾手划算多了,而且回家對飲我若醉了可以直接睡倒,不是更輕鬆自在?

跟朋友同事一起到酒吧喝的話有個輪流買單的約定成俗,就是說大家會輪流問一起喝(或剛好圍成一圈)的人要喝什麼,然後去吧台下單付錢再端回來。出門應酬嘛通常不會算得太清楚,但礙著人情很可能多花很多錢,勤儉持家負責管帳的馬太太主張偶而為之,馬先生也只好配合。

除了人聲鼎沸配著兩三個播放球賽的電視螢幕的典型酒吧,市中心常見的還有放著超大聲音樂非你喉嚨扯破才能聊天的現代風格酒吧、有跳舞場地的酒吧、還有我們今天和另一對台法夫妻去的現場樂團演奏酒吧。

今天是藍調之夜,我們九點半進場時樂團還在排練呢(上圖)。我去酒吧的經驗不多,但加上電視上看來的,好像還是第一回看到鼓手是主唱,與有榮焉之餘有點小小後悔上個月沒把Lidl四百歐元的爵士鼓帶回家(請參閱Lidl的驚喜)。彈奏樂器中的男人魅力無敵是超越年齡的,台上四位看起來祖父級的表演者要走在路上絕對令人想像不出有如此帥氣的一面(偷偷想,如果我有個業餘樂團鼓手爺爺,那多酷!),尤其彈鋼琴那位打扮的很像流浪漢...但後來表演起來那手指之靈活喔,拉遢馬上成了倜儻

R和S不是第一次邀我們一起上酒吧聽樂團演奏,之前因時間和交通狀況(都柏林公車只到十一點半左右,沒車的時候行動不便...)沒能同行,很開心今天終於經驗了都柏林的現場表演,十歐入場券實在值回票價呢。我們是第一批進場的客人,難得在星期五晚上看到空曠的酒吧。

後來其實也沒很滿,不知是否因聖誕前夕公司多慶祝活動的關係,來這性質的酒吧的客人比較少?

好似聽一場小型音樂會似的,在隨著旋律節拍點頭搖擺中結束這被藍調音樂加味的美好星期五晚上。


後來的小插曲:
為了趕公車忍痛表演尚未結束就提早離開,結果還是錯過了最後一班根本不知道夜車要去哪搭的兩人掙扎很久要不要花大錢坐計程車(從市中心回我們家要四五十歐吧),一位路過的先生好心告知夜車車站大概的位置,一問之下他也住Shankill,真的覺得他是來引導我們的小天使!後來又多虧另一位小天使路人熱心分享手上的夜車班表,才找到正確站牌和車號,終於能回家啦!夜間巴士不知道撇步的話還滿不方便的,得知道在哪搭車、一人五歐只收零錢不收紙鈔,還有,上車點只有一個,之後就只放下車不再載客了。

下次一定開車進城!


喔,這樣的社交夜晚,晚餐加兩個酒吧加交通,兩個人輕鬆花掉一百歐(才沒馬上阿沙力叫計程車回家啊),我兩個酒吧裡還只點了一杯咖啡呢。所以不能怪我把酒吧當奢侈而非大眾商品吧。



晚餐在西班牙風味的餐廳兼酒吧Market Bar,四菜一酒七十多歐並不算貴,很推薦。

(吃晚餐的酒吧就熱鬧多了。中間擺著漂亮的聖誕樹)


(哪組自拍得比較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