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複雜起來,連收到久候的包裹都可能五味雜陳。

斐媽寄給小斐的生日禮物終於今天送到。郵局還跟斐媽說四、五天就到呢,一離開法國的確三天就到,但這個“快遞“在法國郵局擱置了一週才離開國境

可想而知斐哥斐媽的愛心乳酪和香腸都發了霉...這種難過或許跟好不容易回台灣能解珍珠奶茶的饞,卻發生毒奶事件能看不能吃一樣。明明該是驚喜的包裹,小斐越拆臉色越凝重。

很巧的,我也在同一天收到飄洋過海的三個月前在網路上訂購的孕婦裝。包裹上竟然有法國郵政La Poste的膠帶,難不成它還去了法國一趟?!

懷孕初期小腹大得很快,心心念念就是這包衣服,還是等不了先去買了兩件大肚褲,總不能老穿開襠褲上班是吧。要是我還懷孕這衣服也到得慢了,現在卻可以說我可是準備好了隨時懷孕哪。

一件件拆封時是有些興奮的,畢竟女生收到新衣嘛!只是帶了淡淡的“不知哪天能穿到“的惆悵。本來會在冬天大肚子,買的都是秋冬色系,也就自我安慰愛爾蘭的夏天很涼爽,真要夏天穿到也沒什麼不好。

最近情緒複雜的除了包裹還有對愛爾蘭生活的展望。由台法聯姻網看到一些法籍配偶“前輩“在法國的生活分享,之前在法國住的兩年是相對被保護的學生角色,只要面對學校行政機關的烏煙瘴氣,實際生活裡的郵局、市政廳等交涉機會有限(反觀離開德國的時候,我可是下定決心不再到德國工作呢),忍忍也就過去了。

當初和小斐想英語系國家是最好的折衷,結果到了愛爾蘭又因為離家人更遠,加上一些比較不方便的地方想著離開,但哪有完美的烏托邦?要能成全兩個人的語言、工作機會等等...已經不容易,事實上很多時刻我和小斐是由衷覺得擁有很好的生活品質。小斐其實沒在法國工作過,原因是很簡單的法國苛稅太高,每一個新生兒就已經幫政府背負兩萬歐元的赤字,政府收錢無所不用其極,租房子除了房租還要交“居住稅“這名目我真的是在法國第一次聽到...距離遠了比較有美感,我似乎又犯了“把有的視為理所當然,只看到沒有的“毛病,難說真的搬回法國後不會遺憾離開愛爾蘭。

再來的就是對懷孕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小產後的回診本來醫生說秘書會跟我約,果不其然的是我不主動打電話就沒約,本來想回診若只是照照子宮超音波量量血壓聊聊天,而沒有驗血等完整一點的健康檢查確定母體沒有問題的話,不如不要回診省下這一百七十歐的看診費,結果秘書說怎樣我都要去最後一次,要是想驗血什麼醫生會幫我轉診...真的是很挫折,在台灣我只要走二十分鐘就能到婦幼醫院掛號,這裡花上時間金錢也不一定換得來心安。到底該健檢再嘗試懷孕呢還是順其自然?不檢查怕遺憾重演,檢查又不知道等到何時...


斐媽包裹裡的送子鳥倒是安然無恙,我把鳥放在床頭,希望這個“包裹“能早日平安送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