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禮拜天早上,我在法國返回愛爾蘭的船上暈到不行,睡了半天終於撐起來到船頭餐廳和小斐看浪,沒幾分鐘又暈回房間躺著的同時,馬先生可是精力充沛得很;照一下海跑回房間給神智不慎清楚的太太看實際波濤洶湧狀況後,又跑出去拍一下浪,完全沒想到躺在床上的馬太太滿腦子想得就是電影海神號和鐵達尼號的情節,還有去年六月初到愛爾蘭第一個月在旅館看的紀錄片,一艘也是英法間海域的郵輪才出發不久就浸水下沈,幾位生存者如何幸運的得救。

週六早起幫斐媽搬家加上七小時路程, 晚上上船後很快就睡覺了,只是週末天氣不好風大浪高,船身左右晃完前後搖,我一夜淺眠,就怕搖著搖著跟海盜船一樣越盪越高終於翻了過去,隔天早上一點沒好轉,我無力的看小斐進進出出數趟後終於忍不住問:要是像鐵達尼號怎麼辦?

小斐愣了一下很開心的笑了:我沒看過鐵達尼號ㄟ,但是不會啦!

什麼?!沒看過鐵達尼號?這在我大一還是大二席捲全球票房得了無數獎項,長達三小時我都進了電影院兩次(註一)然後跟小女生一樣買了一堆劇照相關的信紙胸章明信片回家的大作,馬先生竟然沒看過?

昨天晚上特別提議看鐵達尼號幫他補進度;基本上我跟小斐喜好的電影差異很大,凡血腥暴力怪力亂神機器人飛來地球打架我絕對不看,溫馨浪漫催淚還是改編自文學名作的小斐興致缺缺,鐵達尼號至少牽涉了機械為什麼故障(註二),馬小斐有些不情願的放下海賊王跟我看起了鐵達尼號。

終於在一個半小時後,傑克羅絲愛得火熱不久船撞上冰山、眾人搶搭救生挺海水快淹到船頂時,我恍然大悟馬小斐在船上時天不怕地不怕正是因為他沒看過這電影!人家船都還沒沈,船尾翹高那幕都還沒到呢,馬先生突然起身去廚房洗碗:我不要看了,那麼難過的電影,這是恐怖片!

我想這次愛法渡輪初體驗也是絕響了吧,不然躺在那害怕想像的就不會只有我了


註一:那時有個說法是,單身男女一起去看這部電影後在一起的機率很高,我分別跟一個喜歡我的男生和一個我喜歡的男生去看,證明無效。不過看第一次時船還沒撞冰山我就想上廁所,不想離席硬是忍到最後,自然一點浪漫情緒都無。

註二:前陣子馬先生下載了一堆飛機失事報導,學習新知知道飛行技術越來越安全是好的,但我看了好幾部下來真的會變膽小。馬先生邊看還給我邊解釋因為這樣所以那樣,人家失事報告都講那麼清楚了還要你雞婆嗎?


為小斐正名:其實小斐是知道鐵達尼事故的歷史原因的,只是因為大家都看都說這個電影,他決定杯葛,就跟牛仔褲一樣。不過他這次回法國還是開心的買了件十二歐的牛仔褲,也才看完鐵達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