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椰林大道)

本來不打算照婚紗照的,小斐堅持婚紗照要結婚當天才有意義,我也終於勉強接受把預算挪去買了婚紗,但終究我們的婚紗照看來看去不夠自然窈窕,嘀咕了幾個月小斐只好動搖:妳想照就照吧!女生做決定憑感覺不用理性,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照片卻可千古流傳,先生首肯那當然要照囉。

台灣結婚產業蓬勃,只是選擇一多頭也大了,從選婚紗店到要照什麼風格,像畫樹狀圖般枝枝條條塞滿腦海,恨不得誰來告訴妳怎麼做就好,我人又遠在天邊,就算花足時間在網路上做功課,還是得麻煩家人現場勘查殺價,即使家人忠實轉達了我的要求,眼光判斷多少與我有出入,為在複雜中求簡單,我一開始便縮小要求範圍:
1. 我們已經照過相也砸了錢買婚紗,這次照相只為留念,簡單便宜為第一考量;
2. 回台時間有限,捨名氣較大的中山北路就離家近的愛國東路,外景也不必了
3. 禮服不用花俏,但一定要有中國風

邱爸爸和邱妹妹造訪了我列出的六家“候選店“後很價錢考量的選了哈佛,三萬大洋一般只有二十組,他們給三十組加三組全家福,附帶贈品或許不是最多,內景禮服選擇也不比不上許多同街鄰居,但我們已經結婚了不需要捧花車花等,還是便宜最實際。

照了一天下來,發現價錢真的是最可取之處了。他們的“內景不多“是真的連椅子書櫃假花都沒有,只有拉下來的布簾,不得不放棄不出外景的堅持;趁機回母校一遊,也過了馬路到對面的中正紀念堂,但當然沒“市面上“多見的夜景海浪戲水花海追逐。碰到哪位攝影師也靠運氣,尤其沒時間做功課的新人;我們的攝影師人好有耐性(畢竟指令一下只有我聽懂,馬小斐霧煞煞了一天倒也能以攝影師的語氣手勢“意會“該退一步還是該仰頭遠眺),創意卻顯不足,我們的照片表情姿勢千篇一律,很多張甚至好似換了背景而已,眼睛嘴角彎曲幅度、連露出牙齒數都相同。真要說“好處“的話就是沒別人“壓抑選擇控制預算“的困擾,要選滿三十組還有些頭痛。

照完當天晚上選照片時已睡眼惺忪,但妝髮表情是比“正牌“結婚照美,這樣一想此照還是值得吧。

不免俗的跟大家分享:

(小斐慧眼選的台大一景,沒想到是照得最好的幾張之一)


(喜歡的有限,連謝卡三張都選不大出來,這是最喜歡的謝卡,因為小斐親我臉頰是常見舉動


(攝影師好心幫我們測拍。婚紗店一致認為和我膚色很配的紅色,化妝師姊姊還說我的臉不會“風塵“,穿起來很有氣質


(被迫頂著天線帽還穿奇裝異服過大街的馬小斐強顏歡笑中...)

其他的照片和幕後花絮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