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太要誠心的建議還沒結婚的姊姊妹妹們,凡事大事化小化整為零,能一天累完的一天就好,馬太太是剛出爐熱烘烘的過來人,硬要台北訂婚法國結婚台北歸寧,我做事不喜歡後悔總是考慮再三,但這次如果能早知道,我絕不堅持還沒結婚不要請客的無聊原則,禮服穿兩次也不會變公主,卡片化妝親友舟車勞頓(我們家還要加上飛機一項)等不是省許多有形無形成本?既然我重來不了,那就幫和我一樣“人在國外要回國宴客不能一切父母作主老公又幫不上忙“的新娘省些跌跌撞撞吧(這個segment大概很小就是)。

無法事必躬親的新娘們要掌握一個很大的重點:設立明確目標。喜宴有幾人?餐廳以料理風味為主還是交通位置還是價位?遠距離勢必只能用網路,什麼都行的話網路找上三天三夜也決定不了事情。已有想法也可能比來比去搜尋結果依然無絕期,一定要適時跟自己說stop。

第二個重點就是善用專業,國外住久過慣要什麼幾乎沒什麼的生活後,很容易什麼都自己來,IKEA床自己組,搬家自己運籌帷幄,連婚禮如此大事都自己做造型(除了髮髻自己做不來外,我連飾品頭紗都是雅虎網購來的,這次帶回台灣還被婚秘稱讚搭得好呢),歸寧MV當然自己做...到了台灣竟也忘了可以輕鬆一點,我到歸寧當天才知道原來皮膚有狀況、捧花去哪買都可找新秘幫忙。另外能授權專業的還有流程規劃,現在的餐廳都很有經驗,看過的婚禮比新人多的多,自己想怕會丟三辣四,不如直接跟餐廳溝通,拿建議流程表。

我的歸寧宴地點和新娘秘書都是在大家都知道的verywed找的,很幸運的沒花太多時間結果也很令人滿意。餐廳是江浙口味的彩蝶宴,交通方便東西好吃高貴不貴;新秘是網頁上排第一的湘珍,佔首位當然有先機,研究作品口碑等看半天也看不了十位新秘吧?那時我才看幾個就再沒耐性,乾脆先email問價錢和檔期,回覆的幾位中湘珍最早價錢也很合理(不是我捨不得做大爺,結婚不過“兩“次,只是媽媽婆婆妹妹嫂嫂都要化妝,一共五個啊),歸寧宴當天她的臨在真的很讓我安心,非常推薦

2007過完舒了一大口氣,終於結完婚啦!在此和所有親朋好友至上最深的謝意,有你們的參與祝禱幫忙,我們的訂婚結婚歸寧才能圓滿落幕,馬先生馬太太將銘記一生,把你們放在祈禱裡

Belated happy new year, 新的一年請一定要幸福快樂。

(湘珍的工作室被我們一家擠得滿滿的。看,中外造型都很棒吧)


(同樣的新娘裝,看到下面結婚當天的模樣,大家見識到湘珍化腐朽為神奇的巧手了吧...)



(妹妹是非常稱職主持人,看邱弟弟是不是很帥)

我們自己相機的照片不多,有當天照片的朋友請一定要email給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