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婦的長假其實是滿消耗鬥志的,複習finance跟加強excel一樣也不想做,倒是慾望城市整季看完,Friends也從第一季進行到了第七季。Friends真是個增進家庭情趣的好節目,至少讓我和馬小斐在一天無聊的打發時間/忙碌的工作後能同時開懷大笑。

昨天一樣在床上看完一集Friend後要入睡時,突然想到:很久很久以後是什麼樣子?

我和小斐極可能不在台灣也不在法國,那自然家人朋友都不在身旁;愛爾蘭也好,其他國家也罷,我們的小孩血緣上是半法半中,已經可能有民族或國籍認同問題,若在第三地長大,情結勢必更為複雜,長大後也很可能學爸爸媽媽四海為家而遠離我們….所以很久很久以後,我除了在台灣熟人越來越少外,子女不在身邊也不會有承歡膝下,父母子女親友全不在身旁的話,日子將會多麼黯淡無聊?如果,只剩我形單影隻,那時候一定沒工作了,整天我要做什麼好?

我早幾年的初生之犢不畏虎全然消逝,也似乎再沒精神像以前把自己的生活排得滿滿,人又是越大越難交上知心好友,想來想去,我的很久很久以後,似乎是孤老二字。

如此消極灰色的想像一般不在我腦海中盤旋太久,昨晚突然想到這個,不知是否因為待在家快發霉之故…前幾天和小斐起爭執的時候竟羨慕起能演“回娘家“劇碼的已婚朋友,在這我頂多只能跑到浴室。

胡思亂想之際,小斐背著我呼呼大睡...無憂無慮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