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記錄一下妹妹和弟弟來法國探親卻遲遲沒時間整理思緒,今天在瀏覽妹妹燒錄給我的夏天相片裡,喜怒憂傷總總情緒漲起,就寫多少算多少吧!


對妹妹我有些糊裡糊塗的愧疚,說糊裡糊塗,是因為我是在妹妹“長大“後的嚴厲指責下才知道小時候的她原來滿屈服於姊姊權威下。但總覺得不能全怪我,邱爸媽的觀念是兄姊能“管理“弟妹,那我自然而然責無旁貸,加上望妹成鳳,不小心就嚴厲些了。另外,妹妹非常會看臉色,加上被我訓練出來更勝於藍的快速反應吵架能力,讓我常不自覺的又語高八度

這次妹妹來法國,原本不大贊成,想她理由不純正,誰能“完全準備好“再謀職呢?不過想起自己不過長姊而非娘親,也鼓勵妹妹加強法語,重溫姊妹同房(大概也最後一次了!)。現在回想起妹妹在法國的三個月,雖然跟在台灣生活步調相去不遠,一樣花太多時間上網、花太多時間看Youtube的康熙來了,還是滿佩服少一根筋的她很有毅力的通車兩個月學法文(學校太遠,我去趟巴黎都要考慮再三鼓勵自己),一付巴黎通樣,跟我同住宿舍的朋友們更是建立了良好人際關係,跟人家一起去看法國國慶煙火、做壽司請鄰居吃等等。她回台灣後我又不小心對她找工作的態度太過嚴厲,想想,妹妹早已是成年,我也卸下姊姊監督官的工作吧!


八歲就自己飛來看我的弟弟,三年後更是大無畏的再訪姊姊,他到的第一天就被二姊和大姊以靠不住的SNCF(法國國鐵)傳送,尚不能接受弟弟已經比自己高,我特別穿了高跟鞋去車站迎接,惟惟在法國的時候我在實習,只有短短幾天相聚,高興的發現弟弟長大的不只身高,更是智慧和情緒商數,還能頭頭是道的排解兩個姊姊吵架呢

弟弟在德國時我印象很深的一句話是:姊姊不打電話就不難過了(1),這次他說了:姊姊,哥哥(2)真的很好ㄝ,現在這種人很少了...



如果可以的話,真的很希望能離弟弟近一些,在他成長的過程中留下記憶... 此刻也只能珍惜在一起的時候,和弟弟說說話。




兄弟姊妹,用手足來形容真是再貼切不過了。



1.彼時小女被魔戒所惑...
2.是的,就是我離開台大後唯一的男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