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麗絲想要一隻小鳥,她每天在床前認真的祈禱
天主問:妳準備好愛一隻小鳥了嗎?
愛麗絲不知道,她花了幾天想一想。

愛麗絲覺得她可以愛一隻小鳥了,她跟天主說:
我準備好了,請給我機會真的去愛一隻小鳥。
天主笑了笑,愛麗絲不確定祂說了什麼。

窗台上飛來了隻麻雀,愛麗絲輕聲問:你是我的小鳥嗎?
麻雀跳到愛麗絲的手心裡,眼睛轉了轉,沒點頭也沒搖頭。
愛麗絲太高興了,她擺上籠子,端了盛滿穀粒和水的飼料盤:
你在我這住下,好嗎?

麻雀喝了口水,拍拍翅膀說:讓我去飛一飛,看一看,
要是沒更好的地方,我再回來。

愛麗絲好失望,但她想這也許愛要包容忍耐,
她滿心期待的整天望著窗外,等著。

她看向麻雀飛走的地方,專注地沒看到其它飛過窗欄,對她歌唱的彩色小鳥兒
清脆的歌聲遙遠的飄進了愛麗絲的耳朵,
但她想:我的麻雀的歌喉更好,我想念牠

遠遠的,愛麗絲的麻雀真的回來了,
愛麗絲忘了想念牠時和星光一樣眨吧眨吧的淚珠,
她一箭步的迎上,堆滿了笑:你要回來了嗎?

牠停在窗欄上沒進來,眼睛轉了轉,看到仍為牠預備的小巢:
妳人很好,但我不確定這是不是我要的家,我再去找找

愛麗絲問天主:難道牠不是祢願意給我的小鳥嗎?
天主說:妳真的愛牠嗎?
愛麗絲聳聳肩:我不知道。
天主說:我給妳的一定超過妳所求的,我也給了妳足夠的智慧去分辨哪樣為妳最好。

不是我以為最想要的?愛麗絲在心裡默默想。

愛麗絲的鳥巢在陽光和雨露的滋養下更顯芬芳;
愛麗絲的心房在祈禱中更為強壯,
她不再只待在窗邊等待,她知道有一天她的愛會有回報。

一聲輕啼把愛麗絲喚回窗戶旁,
羽毛發亮的小白文用他鮮紅的唇輕啄她的臉龐:
我好喜歡妳的家,妳願意讓我住下嗎?
愛麗絲開心的點點頭:我也許不是最好,但我願意和你一起學愛和成長。
小白文說:我不找最好,我來因為我喜歡妳的家。

遠遠飛返的麻雀心急的拍著翅膀大叫:妳怎麼沒等我? 我才知道妳的家最好!
愛麗絲揮了揮手和麻雀道別:你從不真的愛我,祝福你找到自己的家。

天主說:妳現在知道妳想愛的小鳥是什麼模樣了嗎?
愛麗絲說:我不確定,但我學會要敞開心胸想,天主,求祢仍舊陪我好嗎?

天主笑了笑,愛麗絲這次知道,微笑說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