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日記了,主要是三月開始上德文課,一週三個晚上,連著三天早上六點半出門,晚上九點半回家,連飯都無法好好吃,終於過了禮拜四也通常累得不想做任 何事情,就這樣週而復始的過了五個星期。上週末利用復活節假期去法國玩了一趟,不巧感冒,這禮拜就以身體為主、犧牲學業(講得非常官冕堂皇:P),週末前 夕難得有空,想來記錄一下這段日子印象深刻的「瑣事」。因為是瑣事,直接口語記述,文筆欠佳請多包涵。

<工作>
依舊停留在對不起我受的教育和我的國家的狀況,不過自我調適得不錯,竟然已經覺得反正以後要念新聞了… 不過公司正在轉換新系統,的確兵荒馬亂,想再熬熬看,若還是小媳婦,老娘就回家了。

跟舊仲介還是烏煙瘴氣,跟混帳 (我的舊仲介簡稱bastards)本來就無法講理。他們先是扣我三月薪水逼我退一半去年他們付的錢(公司幫我申請的,他們本來就不打算付仲介,仲介發現 公司不給錢,就回投向我要。事實上以我的個性我並不會退,但跟他們周旋太久,我也不能沒收入的抗爭,只得妥協),後來發現我不跟他們續約(明明是他們辦事 不力,我簽證都要過期了還不給我合約)又來興師問罪。

合約上是註明若要為同一家公司工作,必須合約終止後滿六個月才可以,本想完了完了,我合約是看了,但英文那麼隱晦,真疏忽了得怎麼辦?後來跟新仲介聊過發 現被禁止的是「直接」為公司工作,我還是間接,Bastards沒有資格禁止我和其他仲介合作。但確切結果要到下禮拜才知道。

<生活>
依舊沒交到新朋友,在德文班認識的同學還沒有變成朋友的潛力,因為上晚上班的大多是社會人士,下課後也就結束同學關係。一個日本女孩挺可愛,得知我想練習日文後熱心的說要找我跟她的朋友一起喝咖啡,但雷聲大雨點小。

上週收到封介紹知名網站的email,包括www.match.com,突然心血來潮,抱著「實驗」心理(要相信我,真的只是實驗)去註冊,結果寫信給我的都是38歲以上的叔叔,是怎樣?這個實驗告訴我們:1. 我還沒到得去match.com的年齡;2. 我的目標市場不會上match.com。

這禮拜學到一個教訓:人不能做錯一步。我終於被抓到用偽票坐火車,只能怪自己剛旅行回來頭腦不清楚(被查票前根本在打瞌睡),這幾天怕收到警察局或法院的通牒要我離開德國國土,開信箱時總提心吊膽,目前為止還風平浪靜,真是我罪我罪我的重罪。

發現Wen的生活定理之一:物極必反。我總會不停重複喜歡做的事情,突然有一天發現「夠了」後就想都不想了。例一:高一時的杜老爺冰棒;例二:旅行已從我的興趣變成我最常做的運動;例三:再也不想去丹麥了。

<朋友>
怡如和她在英國認識的朋友攸文來德國玩,我們一起去法國兩天。攸文真是我EQ學習的榜樣,也很難得有更認識怡如的機會。

她們回英國後我到法國南部找Judith,回法蘭克福前利用在巴黎轉車的兩小時和貞璇及其男友見面。朋友的幅度用世界的寬廣形容都不嫌小的感覺挺妙。

有個人交女朋友不告訴我,好,沒關係。

PS!附上怡如、攸文來的第一個週末,請Jens來吃中國菜的照片。蔥油餅極受好評,三個人都帶便當走了(怡如他們當天晚上去Stuttgart)。

PS!!與本文有關之德文教學:
我不在乎 -- es geht mich nichts an.
不自貶身價 – nicht sich unter Wert verkauf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