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學期陸陸續續的有同學搬到巴黎市區
上學期濃厚的挑燈夜戰 同仇敵愾的氣氛消之無形
我沒事就待在房間 總是等同學自己嚷嚷才知道誰又搬走了

人就是有群體效應
來之前我很確定的事業生活等計畫
來之後隨著人家起伏動搖
雖然繞了一圈又回到原點

趁我現在頭腦清醒 寫下來提醒未來恐被誘惑的自己

我一向對巴黎有遠觀而不褻玩的複雜情緒
決定來這唸書已是不可鐵齒的一證
也就以反正住學校 離巴黎很遠來安慰自己
但看著大家興高采烈的要體會“巴黎生活“
我不禁也想是否該藉此機會(尤其不打算在巴黎工作)演演巴黎客?

跟小斐提此議後馬上被神智清醒的他駁回
無非是錢多通車時間久
他對巴黎印象更差 街道髒又充滿和他一樣有法國國籍但不融入法國文化的“外國“人

我自己會再加上不安全這項
不要說乘地鐵得小心謹慎
誰會想到巴黎如此國際大都 火車站得有武裝警備巡來走去?

又記起 當初毫不考慮住巴黎 也是體會過公寓的責任 夠了
電話網路倒垃圾修水管買傢具拔釘子
全得一手包辦
更別提跟房東銀行交涉時得用當地語言
我的法語自然比當時德語強 但也不到契約的程度
押金等更是無法一次算清 法蘭克福的Happ先生還扣著我幾百歐元呢!

想著想著 環視房間內設備也近齊全的“廚房“
窗外有白天綠樹(雖此刻呈現冬季乾枯)可看
每週兩次人家來房裡拿垃圾去丟
網路也絕對不是問題
水和暖氣只有過之而無不及
那就轉換心境 把residence expansiel當高級旅館吧!

要領略巴黎生活 或許畢業前能“寄宿家庭“幾週
不然就是小斐來訪時一起去探索中國城以外的非觀光景點
我本來也不是夜遊酒吧舞廳之流
就安身在樸實又離馬場近的Jouy-en-Josas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