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以來學生舉辦過的文化活動有China night、Japan/Korea week、American week(以感恩節晚餐作為結束)和上週的African week。

讓我很感動的是,歐洲幅員廣大共幾十國,語言文化林林總總,但班上不管南非白人(即白人),北非白人(膚色較白如埃及、突尼西亞人),移民至歐美數年之黑人和在非洲工作過的白人...所有與這塊大陸有關的同學們齊心舉辦這次的活動。想上次China night不過彼岸同學放了台灣在宣傳地圖上,台灣同學就正襟帷坐開了場會...我們還同文同種呢!

恩,回題。

本來想二十歐的African night實在太貴,但不知是我太好說服,還是塞內加爾同學Pape太過誠心,他沒說幾分鐘我就爽快的買了票。反正小斐遠征到朋友家玩遊戲,我當然也得玩樂一下!

晚餐會場在圖書館樓下的大廳,每逢宴會和就業展等活動的舉辦場地。以參前調酒和沙拉開啟序幕。雖是African dinner,主要還是以地緣近的摩洛哥菜為主。本來有些期待有在法蘭克福很喜歡的非洲餐廳一樣的“手抓餅“,但主辦同學準備的豐富餐點也很令人滿意。

巴基斯坦同學Saad非常高興終於有肉可吃,伊斯蘭信徒只吃放血而死的動物,所以學校餐廳“來路不明“的肉類是不入口的,北非一些國家信奉伊斯蘭教,自然提供的是“正規“肉。主菜很慷慨的有雞腿和羊肉,我還吃不完包了回家,光這點就很值回票價了!

主菜吃到一半我得先離席準備服裝秀,上次Japan/Korea night也參與了韓國裝表演,也許口碑不錯(自己得意的:P),這次也被邀請走秀。負責人蘇心娜小姐(忘了拼音只好直翻)很用心的要我們提早到了解換衣表演路線,真的到圖書館陰暗的一角在書架間更衣時還是挺有趣的。

我們煞有其事的以非洲鼓聲開場,隊伍最後的壓軸模特兒是MBA的Dean(教務長?)。非洲服裝各有特色,相同處是色彩鮮豔,男生的服裝倒是很簡單,像一塊大步當頭罩下,想必是為通風遮陽吧。我和一個香港女生穿衣索比亞的服裝,明顯的比其他國家合身(她的基本上緊得很,她已經很瘦了還差點透不過氣!),我們討論的結果是衣索比亞人比較瘦:D

表演完回到“後台“,換衣時沒人帶到相機,我在席間“走秀“時特別向同學拿回照相機,大家變回灰姑娘前五顏六色地照了個夠!

回到座位後開始吃同學特別幫我留的甜點,也是慷慨的五六樣,有一樣很像我們的沙其馬(後來一個同學說有可能是我們學非洲人的,才有沙其馬如此毫無字面意義的名字:P)。最讚的活動此時開始,life band!

這時二十歐的票價顯得便宜到不行,想他們可是請了餐廳服務生跟一個樂團呢!我仍很習慣的側耳注意鼓聲,兩位獨唱一位很會帶動氣氛,一位歌聲遼遠輕澈,幾首歌曲後大家跟著拍手哼唱,也不再矜持的有了舞台前舞動的人群。 我本來待在座位上害羞,非洲音樂的強烈節奏是有影響力的,我不自覺得搖擺扭動,後來乾脆跟Saad到前面跟大家一起跳舞。

近午夜,音樂會還在進行式,無奈我得先回房打電話跟小斐報平安,和幾位同學意猶未盡的先回宿舍,歸程似乎都還踏著飛揚的節拍呢!

PS: 都上載好了照片但就是插不近此文章,只好還是擺上次就放的照片囉。


衣索比亞裔加拿大人的負責人蘇心娜的衣服,背景是女生換衣“間“: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