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生三個小孩,現實是兩個外國人在異鄉帶孩子,一個還能輪流喘息,兩個真跟天天打仗似的,加上幾乎等兔寶滿周歲後才又能睡上八小時,沒必要為了跟誰證明什麼非得再生一個。

理想是和老公兒子一樣當法國人,現實是法國政府要求太多,語言考試、過去十年無犯罪紀錄(我過去十年住過四個國家,所以得跟四個國家要證明然後翻譯成法文公證)還不是最刁鑽的,連出生證明都要最近三個月內開的,是說出生證明申請時間不同會改變我的出生日期嗎申請文件遞出後還得至少等一年證明我不是為了身分結婚才受理,與其當丈夫附屬品的法國人不如做獨立自主的愛爾蘭人,要求文件相比之下也簡單太多了!

最近迷上的彼岸徵才節目"非你莫屬"裡也有裡想和現實的體會,有些求職者對自己留洋或專業的過度自信而設立的理想職位/薪資並不被十二位主管買單,現實世界中的大學畢業生起薪竟和打掃阿姨一樣三千人民幣。

想到前陣子申請上公司內部輪調計畫,我開玩笑跟邱爸爸邱媽媽說最立即的"好處"是接下來三年應該不用擔心失業,但降的"保障"在愛爾蘭今天的就業市場裡可是大事一件,在經濟起飛時期成家立業、只要有份穩定工作不浪費就一定能累積財富的爸媽大概沒想到下一代得在經濟衰退期裡交房貸和養孩子,台灣的大學畢業生薪水比我十年前剛出社會時低,物價卻高漲許多,我都開始擔心小米兔寶以後要去哪個國家找頭路(另一個顯示不該生老三的現實點,不用再帶一個小生命到世界上受苦)。

另一個今天深刻思考的是,理想是一輩子不用和公公的情婦有任何交集,現實是公公的人生選擇似乎不可能不影響到我的生活。

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