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80
應景不對文照~馬媽媽今年也很乖,但因為沒錢買禮物,只能跟聖誕老公公合照留念了。


和朋友聊到一位很愛打電話跟人抱怨的人,通常沒消息就是好消息,一來電或來email了,絕對是房子哪裡有問題孩子哪裡令人頭痛老公又怎樣讓人生氣,朋友很有創意的總結:就是ask-hole。我覺得這字真是太貼切了。

我還是學生的時候就已經體會到絕大多數的女生,在問問題的時候早就有了答案,胖不胖?醜不醜?要不要買那件衣服?還要不要跟他交往下去?沒聽到自己想聽到的答案一定會有毅力的繼續張三李四問到為止,親友都說不要跟劈腿的前男友復合,還可以到網路上找不用負責任的陌生人支持。之所以年紀尚輕就"看破"這點,是因為我總是掏心掏肺的給意見,牽涉到情感還會跟著義憤填膺,把自己弄得腦力心力都交瘁以後發問者依舊"故我",甚至可能我說甲人家一定選乙,久而久之傻子也知道人家根本不是真的想跟你討答案,是想借你一對耳朵發洩一下而已。

偏偏我比較小氣標準的愛恨分明,駱駝上最後一根稻草壓下來了馬上翻臉,人家來問意見當然是看得起我,但太明顯心中根本有正確答案而又不是我認同的話一定不一昧附和,自己的事情自己負責,不要讓我投一票後怎麼樣了還來怪我幫著做決定,遇到耳根子太硬的更是默默退下到安全距離之外,不好意思我們交情不夠,另請高明吧。

我每每跟小斐抱怨誰誰誰問了甚麼後來還不是怎樣,他總說你覺得是朋友就幫忙拿主意,人家聽不聽是他的事情,我說那如果人家總不聽下次還來問呢?他說我還是會給意見啊,但我不會覺得他一定得照我說的做。

恩,很有智慧,但都說了我小氣,當然不是說人家非聽我的不可,這點肚量我還有,但如果只是要湊贊成票或把做決定的責任推給人的,那就謝謝再見了。


PS - 題目是asshole諧音,應該不難猜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