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73
我嚴重懷疑老二都是天生的演員,至少我身邊的邱妹妹、馬先生和兔小寶都演技自然信手拈來,才幾個月大的兔寶已經會張手抓人手臂討抱,真要追究起來應該是被歐佩寵的吧照片裡這姿勢我還真常看到,兔寶午覺起來再被抱進歐佩懷裡休息,心裡想著被抱慣了歐佩走了以後要怎麼辦?嘴巴上也不好意思說,就讓兔寶當幾個月的小王子吧。

昨天歐佩送兔寶睡下後(當時我有點驚訝,因為已經兩點了,我給的時間表是十二點哪)抱著電腦給我看ㄧ張簡報,標題是"Luc作息表",簡報右上角還放了個奶嘴圖案,彷彿看到十年前的我真是超級感動。為了讓兔寶六七點後才起床,也讓她白天能不用ㄧ次連續陪玩三小時(她原文:it's difficult),她提議下午五點洗澡,洗澡完才吃飯,八點而非七點上床睡覺,白天兩段nap都延後,最好ㄧ次能睡ㄧ個半小時。

看得出來有用心,我盡量不潑她冷水,備了很久而還無用武之地的people management skills如行雲流水:
妳會做這個提議我真的非常開心(先稱讚好接接下來的但是),
我也想過好多方法希望能讓小米和兔寶晚上睡過夜(表示和她在同一頁上),
不過晚上八點才上床太晚,下午五點洗澡也不能長久,
現在我們有妳幫忙,妳要想妳離開以後我們誰能在那個時間幫她洗澡(讓她自己思考而不只是否決)
而且,兔寶之後去的creche也是十一點半午餐、十二點到兩點間午睡(不是我獨裁硬性規定,而是為了長遠著想)

歐佩點點頭說再回去想想,會議完畢。

但不知道是否昨天白天作息被實驗而改變,已幾夜好眠(還是起來兩三次但很快就睡回去,不像之前要花點時間安撫)的兔寶凌晨三點半換完尿布後斷斷續續的哀了兩小時!終於把隔壁房的哥哥吵醒,馬爸爸移駕去陪大兒子後我餵了點奶又弄了一下才終於從六點睡到七點又起來,馬先生人很好的過來把兔寶抱走讓我賴了半小時的床。


無眠的兩小時裡我滿肚怒意射向歐佩,跟小斐碎念:她把白天作息弄亂然後晚上是我受影響?那讓她帶晚上啊!明天你去問creche兔寶能否五月開始!

氣到白天還沒消,email小斐:她就只要帶兔寶,哪裡difficult了?我也沒叫她煮飯,也沒叫她一定要做甚麼家事,除了帶小孩不然她想做甚麼?

後來還是歡喜收場,問她difficult處為何,是否想提早回家,本來思鄉情濃的歐佩堅定的說要做到原先同意的五月底,也同意遵循我的規律,重點是"談談完"主動餵小米吃晚餐+晚餐後幫兔寶洗澡,想我也其實滿享受當久一點小王子的娘




看來很快就會爬了,更厲害的是能準確的拿奶嘴塞進嘴裡,夜裡我似乎也聽過他找到奶嘴塞回嘴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