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病了,馬麻說我們今天放Gina Ford一天假,要睡就睡吧~(馬媽媽:請你晚上也降睡啊) 

 
我每天凌晨三點都跟兔寶有約,基本上是我被制約了,不管幾點睡都會在兩點半左右自動驚醒,過幾分鐘兔寶很有心電感應的也開始蠕動起來,幾天前我開始用百歲醫師訓練他睡覺後,他已經能被我拖到四點多才喝奶,但兩點半到我終於餵奶的那段時間我幾乎沒睡,兔寶哭哭睡睡,我則度秒如年的數著時間,通常這午夜派對都有馬爸爸的加入,已經為一夜好眠搬到隔壁房的馬先生一聽到我一點聲響都會問我好不好,本來擔心放兔寶哭會吵醒小米,但為了更美好的未來只得狠下心(不過我活到老學到老的體會是,讓小孩哭到睡著的媽媽可能只是太累或太忙而已,帶小米的時候他的優先順位在一切之上,我每天從早陪玩到送公子上床睡覺,但第二胎以後真的很難撥出同等時間,我常常對著監視器跟狂哭的兔寶說再給馬麻兩分鐘洗完碗/曬完衣服/做完這個那個,結果一不小心不只兩分鐘過去,兔寶也睡著了晚上也是,與其說我狠得下心能聽兔寶哭上半小時,其實是我根本累到爬不起來...)
 
今天凌晨的派對異常熱鬧,幾夜都沒被吵醒的小米在兔寶哭了十分鐘後也哭了起來,我馬上把兔寶拎起來餵奶一邊聽小斐進小米房間安撫,但反常的走廊上的燈亮了,小斐和小米還對話了起來,我又把兔寶放回去睡後到小米房間一看,原來小米吐了小斐忙著換床單換衣服,小米一付精神飽滿樣,看到我更開心了,示意我坐下來陪他玩前一天他睡前我們完的積木。我邊打呵欠邊跟他說現在不是玩耍時間,還要睡覺,他現在只會說不同聲調的NO,雞同鴨講半天我只好乖乖坐下玩了一下,終於小斐鋪好床舖說服小米重新上床睡覺,又發現小米便便得換尿布,總之這一折騰我們到五點才又上床 


以為小米會睡晚點吧,他六點就因為肚子餓醒來,兔寶也差不多時間起來討奶,我累到抓他上大床躺著餵,通常還能睡上半小時,結果今天反常的才餵完還沒來得及拍嗝呢,他頭一轉嘩的把剛喝的奶都吐了出來,他出生五週來還沒如此吐奶過,我趕緊起來一樣換衣服換床單,隔壁房同步在搞定小米的馬先生決定小米在家休息一天,不要說兔寶也生病,就算是健康的兩個我都無法獨立招架了,馬先生也跟公司請了一天假跟我一起在家帶小孩。

一家四口在家很有週末的fu,只是開了一早上的home趴我們兩個大人都累到不行,後來兔寶"只"再吐了一次,小米還好沒再吐了,希望今晚不用再家庭聚會。  



今天全家出動去health center量兔寶體重,4.77KG增幅正常,嬰兒痘有幾顆有點嚴重,等下週產後六週檢查給GP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