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啊,今天頭版不是可愛的小米,是他邋遢的娘+懷孕十八週的大肚子) 

對我來說懷孕十七週比三個月來得具有意義,十七週發現小饅頭沒了心跳,懷小米和現在兔寶的時候我幾乎照三餐問小斐寶寶好不好,肚子長在身上的我都不知道了他怎麼心電感應得到,他當然也被我問得緊張起來,但總能耐心安慰我別擔心,書上說要十六週到二十二週間才會感覺到第一次胎動,偏偏我是鑽牛角尖的天蠍:小米的時候我十六週就感覺到胎動了,前兩個禮拜我也覺得有感覺兔寶在動,為什麼這幾天甚麼感覺都沒有呢?

除了鑽牛角尖我還是個行動派,睡前起床後總要平躺上一陣"感受胎動",總是失望的睡去/起床。懷孕以來到昨天產檢前十二週自費照的超音波外去過GP兩次,第二次還是自己跑去跟診所要求聽心跳,"因為沒感覺到胎動"。醫生的第四胎剛好在小米出生前三週生,每次去都會聊點育兒經,所以即使邊解釋十五週左右感受不到胎動很正常,還是說只要我擔心就要去(但因為是臨時起意等了一個小時),聽完心安了兩天後又開始緊張兮兮,真恨不得能買個超音波機器回家自己檢查(本來有聽心跳的但懷小米41週裡沒成功聽到過一次,就送給對機械很在行的斐哥了)。

本來上週想再去GP聽心跳,一來家裡整修浴室時間有限,二來這週就要去醫院第一次產檢,努力發揮最大耐心,終於盼到產檢前夕卻又膽小起來,回想起在急診室螢幕上看到動也不動的小饅頭那一幕,實在不想自己一人去醫院,但小斐非得在家顧小米,這種時候真的很感慨沒親友依靠

久違的都柏林公車依舊可遇不可求,等了半小時才等到,提早出門還是遲到了,沒想到下午五點半的候診室才兩三個孕婦,我還帶了兩本小書準備長期抗戰呢!服務的護士甚至展現難得ㄧ見的效率,先是我的檔案夾已經準備好,再來初診的各手續我竟然有個護士VIP單獨帶領,量體重驗尿抽血到聽寶寶心跳...不出十五分鐘就離開醫院踏上歸途啦~

又花了快一小時才到家,但聽到兔寶心跳非常滿足,也有心情欣賞窗外風景了。(雖然我真的不懂幹嘛長途漫漫到市中心的醫院做家附近GP也能做的檢查
 
人就是這樣,昨天產檢前怎麼看都沒甚麼長大的小腹,今早一望鏡子突然覺得大了許多下次看兔寶是三週半後的公立醫院超音波,也是性別揭曉的日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