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翹腳啃麵包才痛快~)
馬麻說要頒給把拔一面金牌,每個聽說他為了馬麻來愛爾蘭、獨立照顧我兩週的都會發出讚嘆聲,說哪裡來的好男人,矮由,不然我馬麻怎麼會嫁給他?中文說虎父無犬子,法文說Tel père tel fils,我長大以後一定也會溫柔體貼的(突然想到,好久沒有美美妹妹的消息了?不會已經快要會走了吧


兩個禮拜真的太久,但也不無好處,父子兩人明顯親密許多,小斐變得非常主動,他本來也是很參與育嬰工作的爸爸,現在更是一點狀況外的時候都沒有,完全知道甚麼時候要做甚麼,甚至我回來後到今天的每天早上都是他起床泡奶餵奶換尿布,弄完我才起床準備麥片。所以說嘛,爸爸不是不做,只是媽媽太能幹或是太不敢放手,久了大部分的爸爸自然"依賴"起來,退到第二線落得不做不錯。一直到出差前我也像大部分"自己帶得最好"的媽媽,嘴巴上偶而抱怨(again,小斐其實已經做很多,所以也沒太多抱怨啦~)但還是捨不得不事必躬親...這次好啦,隔個大西洋,他怎麼帶我都管不著,他離最近的家人還有Celtic Sea,本來住在家附近算是我們精神依靠的台灣太太剛好出門度假,我只好拜託托兒所老師,如果真有萬一,請一定要幫忙。

結果小斐根本厲害得不得了,小米一樣好好吃好好睡好好長大,因為只有一雙手,他幾乎每件例行事項都"最效率化",其中最令我佩服的就是一個人幫小米洗澡,這個我真不行,當然也有幾次非得自己來,弄得手忙腳亂水花四濺,如此寶貴的技術自然要來跟眾爸爸們分享:

下水前要先用乾淨的水洗臉,尤其小米常把晚飯吃到脖子裡,一定要清乾淨。小斐還會敲浴盆或洗臉檯讓小米左右轉,方便清洗耳朵後面。

  

不過我腿沒他長,小米無法躺在我大腿上(想小斐也快無法了),所以這個步驟的前提是大腿要夠長吧...不然就是一隻手要托脖子後面,只有一隻手擦。

下水後小米大多時候會迫不急待的轉身拿玩具,還會挑喔,這時候從他的頭開始洗,馬爸爸說週日和週三洗頭,平日只用清水,看他有原則的
 
小米能自己坐後這步驟輕鬆許多,不能坐時其實也能一個人洗,更需要小心就是。

小斐還示範了如何不滴到小米眼睛的把頭上肥皂清乾淨,我真是以他為榮。頭髮結束再來是身體,他開始上托兒所後每天都要用肥皂抹,尤其手一定要搓乾淨,

屁屁和小弟弟也很重要 

洗的同時小米可是開心得很,忙著講話拍水玩玩具。

出浴是我覺得最難單獨完成的步驟,我們通常的分工是我把毛巾放在腿上,小斐把小米抱起來橫放在我腿上,我拿浴巾把他包好擦乾淨,然後小斐要幫我把尿布放好在小米屁股下(我要舉他的腳,他小一點的時候還得避免他突然尿尿),我再包好尿布才算完成。
  

小斐非常有系統的完成擦乾包好,連尿布都在拿下時捲好了,方便再包回去,小米繼續玩,絲毫不受影響。


洗澡完畢!
 

你說把拔是不是很厲害啊?(這可以申請諾貝爾獎嗎?


為了答謝耐心看到這的讀者,加送進階版餵奶拍隔絕竅
 

本來有些厭奶現象的小米睡前那頓都要弄很久,這兩週小米竟然喝奶量提升!馬爸爸在小米開始不想喝奶時拿他最喜歡的玩具使他分心,然後就不知不覺得喝完了!不過這招又是比較適合腿長的爸爸(阿我上面不是說是跟眾爸爸分享的嗎) ,我餵奶總需要一隻手抱著他,自然沒多的手可以拿東西逗他,也好,這頓就繼續給馬爸爸餵吧

馬爸爸堅持他改良了拍嗝,不用在抱到肩上拍背,讓小米坐著靠著自己輕輕拍背就行了。

你說,要是有金爸獎,能不頒給馬先生嗎 



就說了嘛,他要不是好丈夫好爸爸,我幹嘛嫁給他啊(馬太太是怎麼個突然得意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