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還沒開始還是馬小米真的不怕生,帶出門趴踢可以給阿姨們輪流抱讓爸爸媽媽無後顧之憂的大吃大喝,也算是媳婦熬成婆的一種吧?

只能說從小就帶著他到處走的策略是對的,他快七個月開始去creche到現在一個多月了,每天早上都是瀟灑的目送媽媽離開,沒見過的叔叔阿姨抱去也玩得很開心,

(上面兩位是哥哥姐姐輩啦,雖然他們比舅舅小一歲而已)

連餵奶都有幫手讓媽媽輕鬆一下


你說我們是不是很隨和啊~

除了不認生,小米很好養,隨便媽媽怎麼搭配的蔬菜水果泥都照單全收,當然好吃的會明顯迫不及待的張嘴要。八個月大的小米還是不會翻來翻去,他能做到的,只是沒事幹嘛那麼累,想必長大後日子會比馬麻過得輕鬆許多。嬰兒成長的速度真是飛快,轉眼間從小嬰兒變成小男孩模樣,馬麻紀錄完全跟不上小米是個肚子飽了就很乖巧的小孩,馬爸爸說那是台灣人的那半,肚子餓了會非常沒有耐性的哭鬧到湯匙送進嘴巴,要是還沒吃飽馬麻已經把碗收走也會立即落淚抗議一樣很愛洗澡,一下水就又踢又拍水,不管多累都一樣;相較於前三個月的嚴肅,現在是個愛笑的小朋友,早起看到爸爸媽媽一定燦爛一笑,在creche看到馬麻出現也會笑(馬麻要不馬上去抱會變臉),自己玩得開心時當然也笑;活動力依舊強,是個不用睡很多覺的超級嬰兒。

小米從三個多禮拜前開始能從晚上快七點睡到第二天早上快六點,幾乎都在五點四十五分準時發出聲音,講話玩耍十多分鐘後會開始哭叫要馬麻過去伺候,真的是要我,他非常清楚的在那ma ma ma ma個不停,今天早上我實在累得起不了床,馬爸爸先去安撫無效,要抱過來給我餵奶時我正好起身去廁所,小斐說馬小米就朝著廁所門哭到我出現為止。但人真是健忘的,他能睡過夜後我完全忘記才不久前還得半夜起來餵奶的辛勞而感謝他現在能幾乎睡上十一個小時,哪天若突然夜裡醒了還是早上太早起來,很難不在心裡抱怨兩句,有點像馬小斐幾天前抱怨我飯煮得不好,他也忘了我也終於才不再擠奶,我們兩個人終於能連續睡七個小時,比較有時間也是最近的事...(被我罷煮兩餐抗議後小斐當然想起來以前我很有時間的時候有多用心的在做菜

喔,經過馬麻的集訓,小米現在聽到"馬麻抱抱"四個魔術字就會笑著往我舉起手臂,我跟他說好了,他兩歲前最愛馬麻,兩歲後可以也喜歡幼稚園老師,十歲後可以喜歡班上的女同學,但還是要最愛馬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