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第五個月有大半在台灣(照片在這裡),是個非常讓爸媽驕傲的小小旅行家,適應各種交通工具外還到處都能睡,少數幾次大概因環境陌生號啕大哭,假期裡也是Gina Ford的模範寶寶:

(一次不得已在外晚餐,時間到了小米乖乖在背袋裡睡覺,回家放到床上繼續睡到十一點被叫起來喝奶
 
第一次長途旅行、外宿,之前馬媽媽擔心的時差、機上耳鳴、回去被蚊子盯個滿頭包等都沒發生(只有回到都柏林有時差,媽媽我為了跟他抗戰連著兩天晚上七點多昏睡到十一點起來擠奶,不過今天早上已進步到快五點才醒,花三天調整也不算太壞),馬爸爸說他是我們三人中最融入台灣生活步調的,離台前一天這位小朋友已經豪邁的降坐:

(怎麼看怎麼白胖,兒子真是營養好啊...)

其實我真不知道小米知不知道自己出了遠門,不過他從出發就開始不停的看著

(坐公車去都柏林機場,之前小米都是在推車裡坐公車的)


坐飛機除了去程太過新鮮睡不著外沒出現不適,我很遵照前輩指示,起降落時確保他在乖乖吸奶嘴(本以為可以餵奶,後發現不那麼容易),但回程降落倫敦和降落都柏林兩段他睡得太熟,奶嘴塞不進去,醒來也無任何徵狀,不確定睡覺和耳鳴的關係?
  
 

(我的第一幕海綿寶寶

單趟加起來快二十小時的飛行馬小米幾乎沒有哭鬧,去程降落曼谷時整趟沒交談的鄰座小姐稱讚了一聲“ he's a very good boy“,只是小米不大能在嬰兒搖籃中入睡(太多燈光聲響分他的心),只能抱著哄睡再放進去,醒著時候自己玩倒沒問題。也發現台灣的機場很體貼帶寶寶的旅客,入關、出關都有特別通道,不用推著娃娃車排隊。餵母奶讓飛機行簡單許多,隨時隨地都能餵,我們也準備了奶粉奶瓶以防萬一,但想到消毒清洗根本懶得嘗試。

除了飛機小米也經驗了高鐵和捷運,發現捷運的電梯很不人性化,常要走上一大段路才找到就算了,一堆好手好腳的乘客要一起搭,電梯門雖說是安全措施,但等上半/一分鐘才關門真的很抓狂。

(在此我要大大稱讚高鐵的育嬰室,非常豪華,可惜沒太多時間享用)

還有外公的貼心接送:

(就說我的眉毛是外公的吧~)

這次千里迢迢帶才四個月大的小米回娘家一來是為看看外公、舅舅和
高齡八十六歲的曾奶奶,二來是好久沒在台灣過年,帶先生兒子回家團圓意義非凡。

(曾奶奶不很清楚我是她的誰,但她真的很喜歡我,會
主動要抱我逗我玩呢!)


身體還很健康的奶奶老年癡呆症益發嚴重,我每天都得自我介紹一次,她還不一定清楚我們這四代的關係。我小時候和奶奶滿親近的,看她把我當陌生人看心裡多少有些難過。

過年加上初次登場,小米收到好多紅包,供他爹娘在台消費...

矮由,開玩笑的啦,只是現金週轉,我每筆都記下了要換歐元幫他存起來(唉,最近歐元走弱哪)。

回台前馬小斐就幽幽的感慨前三趟訪台都有斐家人同行,從沒當過主角,這次有了小米更不會是目光焦點了,果真小米猶如好萊塢明星

馬路上/捷運站裡推著嬰兒車的外國人小斐總吸引一堆目光,擦身而過後一定回頭看看嬰兒車裡的小米,然後就是此起彼落的“好可愛喔~“,跟在後面的馬媽媽很低調的開心著。不過在愛爾蘭是媽媽翻版的小米到了台灣都像爸爸了

帶著寶寶夜市是不可能去了(基本上下午六點半後就不能約),解小吃饞的替代方案是去百貨公司的小吃街,有一晚小斐特地看小孩讓我和好友去逛師大夜市,但怎麼也不好意思丟下父子兩人去看艋舺,畢竟小斐去年省了大部分年假跟我回台灣,已經沒能好好休息不算放假了,不能再要他一個人看小孩,在此再次感謝體會我們不便而遷就時間地點的好朋友們!

(除了馬麻的大朋友,也看到了許多我的小朋友們,我的初手在大人的安排下獻給了美美妹妹

返鄉從一人增加到三人,機票、生活費用大大的增加,這三週下來含機票花了近二十萬!(天哪!)以後大概無法再每年回去一次了,加上娘家不久的未來將進行整頓,也要等有落腳處才能回去,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不過講歸講,馬小斐先生似乎很認真的在考慮到台灣生活個幾年,所以馬上又出現也不一定

在台灣的小米娛樂設備大減,大多時間只能在推車裡玩少數的玩具,不過在台灣小米的手腳活動度明顯大增,要不是他屁股還得黏在媽媽手上,我不知道要如何滿堂跑的追他回到都柏林更驚覺三個禮拜的差別,藍色搖椅已經太小,兩隻腳丫都伸到外頭去了,開始能玩Evenflo Portable Ultrasaucer


澡盆裡的baby insert是絕再坐不下了,可以扶著坐著洗澡,終於發現踢腿和濺水花的關係


會饒富興味的看上一會自己的手,比較能正確的辨別距離感,東西大多能抓得到了;繼續啃得無以復加,計畫這個月開始副食品

試著餵了點梨子汁,小米配合的張嘴舔著,本想先過繼到配方奶再副食品,台灣醫師確實了小米有些異位性皮膚炎,想最好還是餵母奶,所以會直接母奶到副食品吧。

身高體重等禮拜四去診所量再補,估計有7.8公斤、66-67公分。


PS - 想把台灣行寫進五個月成長記錄,果真寫得又臭又長又沒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