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滿兩個月了!媽媽說今天太陽公公難得露臉,一定要去公園走走~我出生前兩週每天跟媽媽一起來呢,但今天第一次親眼看到藍藍的天、白白的雲、綠綠的草地,好新鮮喔!


早上九點多的公園還沒什麼人。我先獻上香吻一枚 -- 其實我還不會親人啦,是左右搖晃時剛好碰到馬麻的,看馬麻多開心。


我有一雙好奇的眼睛,媽媽說以後要讓我看到更寬廣的世界喔!


我眼裡的大樹長得是右邊那樣子的,是不是很美?(獅子跟我一起賞秋葉呢!)


最近好多人說我長得像馬麻...

把拔說他要PK,因為沒他我哪來的大眼睛哪?


馬麻發現了一個照全家福的好方法 -- 一起躺在大床上自拍!

你們說我長得像誰多一點呢?



馬媽媽雙滿月感言 -

本來想寫一篇“哺乳這條路“的,但跟許多前輩比起來兩個月只是小巫就算了,說來好笑,我和小斐初見面那晚他就知道“餵母奶“是我的人生目標之一,因為家族史,我很認真的計畫三十歲前要哺乳以減低得乳癌的機率...這個似乎還在“母奶對寶寶好處多多“之前。剛生完跟人家說要哺乳時最常聽到的回答是“it's tough“,在這就省略細節了,但經歷過真能體會“tough“的含意。

感謝天主馬小米很健康,我產後唯一憂鬱的只有奶水問題,先是沒奶然後是不知道寶寶喝多少,還好寶寶每週的體重都讓媽媽安心。寶寶滿月後我沒時間煮發奶湯水,只能靠茴香茶,一天三到四杯,但最近幾天遇上瓶頸,同樣時段擠奶前一個禮拜還能擠個180-190ml呢,現在奮鬥一小時下來才能榨出150ml...我擠多少寶寶就喝多少,份量下降當然擔心寶寶不夠,也懷疑自己奶水減少,護士說寶寶白天攝取量增加了,晚上剩的當然少啦!如果晚上那頓喝完寶寶能睡也不哭,就代表足夠...

(馬小米不會騙人 - 肚子餓與否換尿布的表情截然不同)
聽起來很有道理,但越擠越少是事實,內心很掙扎要努力發奶呢還是追加配方奶...

奶水是現實問題,講點心理層面的吧!終於體會“為母則強“這句話,我相信媽媽的潛力是無限的,寶寶有多少需要媽媽就能生出多少能耐母愛也有日益增長的感覺,每天看著這個似乎還不很清楚我是誰的小傢伙,真的是心滿意足的不得了,想我怎麼生出這麼可愛的寶寶?但同時感受到責任重大,還是張白紙的他,家教是多麼重要的基礎啊。

寶寶,今後還要多多指教喔!



補記於12月11日:
M02D01身高60CM,體重6.13KG,比上週只增加了160g,但護士阿姨說沒問題。

下午帶去打6 in 1(白喉、破傷風、百日咳、小兒麻痺、B型肝炎、B型嗜血桿菌) + PCV(肺炎疫苗),小米在扎針時哭了一會(兩針中間還沒哭呢!),打完媽媽餵了點奶安撫後就沒再哭了,非常勇敢,不過媽媽心疼許久,難說會不會有發燒等副作用,第二天放Gina Ford一天假,完全照小米意思吃飯睡覺

最近的成長觀察 -

常活動手指,不再只以拳頭示人;左眼突然從內雙變成外雙,但右眼還是內雙,特定角度看有點大小眼;臉頰上的嬰兒痘好轉許多,但額頭髮髻、耳鬢、脖子胸口處長了紅疹,護士說是因為乾燥擦保溼就可以,為什麼嬰兒的皮膚問題那麼多啊

想睡覺的時候能清楚的叫“啊!“表達,某天他啊啊啊的時候我嘗試引導他說“阿姨“,當然是沒有成功;能自己玩上一陣,不想再玩得時候會哭/啊幾聲表示;有越來越淺眠的跡象,媽媽自由時間大幅減少心情好時可以自己入睡,偶而歡到在小床上淒厲的哭,媽媽非常期待能威脅打他屁股的那天到臨;幾次趴睡都沒問題,但爸媽兩人太坐立難安決定放棄。

馬媽媽有點太雄心壯志,某天馬爸爸拿玩偶逗小米,馬媽媽覺得太幼稚,建議馬爸爸說故事或聊聊今天工作如何,馬爸爸:...他才兩個月大ㄟ,馬媽媽: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