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滿月的是我,我娘是說她當媽當滿一個月啦~

(我給妳投降,別再叫我起床了~)

馬媽媽:還要不要喝ㄋㄟㄋㄟ啊?
馬小米:

他可是真的給我這個表情哪,好像我逼他似的,大概馬小米知道自己出生時就壯人一等,想節食以後當名模...


馬小米:還是猜拳決定好了?我是該出石頭還是布啊?

媽媽這工作不但沒試用期還是個終身職,但滿月總是個里程碑,還是挺開心的看我文章更新也知道馬媽媽沒所謂閉關出關,月子內上教堂兩次、逛街(超市也算的話)四次、上診所給寶寶量體重四次、上酒吧一次、進cafe三次,一開始還很努力不洗澡不洗頭,但既然門都出了也無所謂怕著涼,發現不沐浴應該是特別發明給沒時間洗澡洗頭的新手媽媽理直氣壯的特權,加上馬小米是從產房開始就跟我從沒分離,哪可能多臥坐,一生完就要換尿布抱小孩餵奶洗這洗那...人家說月子沒作好會得的背痛風溼那我是一定有的,唯一做好的是前三週邱媽媽的食補,邱媽媽回去後的第四週成了義大利週,白醬紅醬義大利麵和千層麵都輪流上場過了,馬爸爸是很有幫我煮湯的熱情,但與其翻譯食譜不如小孩給他帶我自己做。等馬小米要有弟弟還是妹妹了,媽媽我是絕對回台灣月子中心當大爺的,至少讓我第一個月夜夜好眠後再奮鬥

想我放產假前還想呢,要利用產假期間好好複習法文和減肥,腦海中勾勒的是寶寶睡覺的時候我上網看/聽法語新聞或在螢幕前搖Wii Fit呼拉圈,哈,沒生過小孩的果然好傻好天真,youtube都要擠奶或餵奶時看了,哪有整段時間來揮霍啊?有也得趕快拿來補眠還是喝湯水補奶水,這個月來我比懷孕時還忌口,吃每樣東西前都想這是發奶還是退奶?懷孕時還每天兩口咖啡,一聽巧克力啊咖啡啊退奶,我一口都不大敢沾了。

生產前也想著六個月就要回去上班,現在卻擔心托兒所會不會好好照顧嬰兒,會不會陪他玩還是放他自己一人啊?玩具環境等乾不乾淨哪?還是先報名了家樓下的creche,寶寶去的時候該七個月了,到時候再看是否再多休幾個月育嬰囉。

既然媽媽這工作得無限期的做下去,我就寫個滿月評量吧。

馬小米 - 體重多了一公斤,身高很難說因為出生時頭被吸引器吸長了,但應該還是有多個三公分;仍有時無法自己入睡,連續一週半晚上只在三四點間醒來一次後,這兩天竟然又在兩點、六點兩次起來...每天都是新的摸索和學習;喝奶成了神速,從一邊30分+另一邊15分到一邊10分+另一邊5分(有時還是被媽媽逼的才多個幾分鐘);眼睛會隨物體動;是耐受度很高不太哭鬧的嬰兒;都不會哭的話應該是喜歡洗澡;在房間哭的話爸爸或媽媽一進房門就停止了,想必日後跟爸爸一樣演技高超;遺傳了爸爸的無辜眼神;滿月的今天跟媽媽笑了三次,爸爸一來看就不笑了;大腿骨的長度和血型仍未知...

馬媽媽 - 體重比生前少了十二公斤,離懷孕前還有五公斤、離結婚時還有九公斤要減,妊娠紋和鬆垮的小腹想是一輩子都甩不掉了帶小孩有沒有帶出心得很難說,就目前為止似乎沒什麼學習曲線可言,但晚上七點左右會有“下班“感,因為晚上十點半那頓是馬爸爸餵,寶寶七點睡下去後我就只要擠奶和等第二天凌晨開工(不過寶寶都要近八點才睡著,昨天竟撐到十點那餐、五個小時沒睡!真是累死他了,才喝了平常一半的奶就累得再喝不下去了...),雖然常常晚班早班都是我講起來我也比較想當爸爸,每天去上班,下班後回來跟小孩玩玩就好...

喔,寶寶滿月前兩天馬爸爸和馬媽媽有了第一次燭光晚餐和電影時間,算好了電影播畢要叫小米起來喝奶,結果小米準時的在睡下去三小時候醒來,弄得我們措手不及奶瓶來不及退冰⊙o⊙


才一個月大的小米需求仍有限,但為了了解不會說話的他的需要得細心觀察,馬媽媽期許自己隨著小米年齡增長、需求越為複雜的同時一樣要用心感受體會他的需要,並以他願意而不只是媽媽以為好的方式愛他。

時間過得很快,雖然每天看小米但也覺得他大多了,甚至有些忘了他剛出生的大小,第一週的手忙腳亂及瀕臨憂鬱竟也模糊了起來(所以說媽媽真的是會忘記生產的負面記憶而有勇氣和希望生第二胎),有點像待產時“每過一天就離看到小米的日子近一些“的心情,現在是每過一天就離小米能獨立的日子近一些(哈,看我想得遠的),那時候我會懷念不已小米現在小嬰兒的可愛模樣吧。

可惜滿月沒油飯慶祝,買了紙黏土晚上來印手腳印留念,明天帶蛋糕巧克力去公司請同事吃,愛爾蘭的台灣朋友們要等一月初寶寶領洗時再慶祝了...好啦,馬媽媽得上工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