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次在同事朋友家看到小孩的玩具甚至遊戲間,都覺得現在的小朋友真是幸福的不得了,我根本不記得小時候有什麼玩具,有印象的年紀當然也有一兩個笆比娃娃,但更多的是自己做紙娃娃來玩、和同年齡的鄰居玩捉迷藏還是用外星語對話之類建築在想像力而非物品上的遊戲,比我晚四年半出生的妹妹好像也沒什麼很多玩具,比我多的大概就是睡前的中國故事錄音帶(我跟著她聽了好幾百遍孫悟空)和英文教學卡通錄影帶(其中一些歌我到現在偶爾想起來還會唱個幾句,什麼我每天早上刷牙還是快一點快一點的旋律)。

現在的小孩玩具五花八門的很,大人每天用的手機電腦小孩也有一台,昨天在一位台灣太太家看到一個應該是適合半歲到一歲多的組合樂器,小樂器一個個疊上去時會有一小段那個樂器的音樂,底座的五個鋼琴鍵一按還有不同旋律...要知道我只要看到鼓類相關物品就會不自主的很開心,我把玩得起勁還一邊逼小斐看的同時,玩具的主人不解的張著大眼看著我這個興奮的大人,旁邊爸爸說:這個他已經玩膩了啦...

也許馬小米出生後我也會成為供給大量玩具的小叮噹父母一員,至少現在還想像不了,出生前跟新生兒用品也因為去年小產經驗而沒想要太早準備(雖然天主教徒沒有驚擾胎神一說,但本來太早準備若用不到的確會睹物傷情...),除了上次懷孕時買的一些新生兒內衣和朋友海運過來的小物,我們也就是去mothercare逛了逛推車學習一下知識而已。沒想到沒太早買還有個好處就是可能有人送呢!

像上面照片中的有兩個前後離開愛爾蘭的同事留給我的,和台灣太太友情借用的:
嬰兒床、嬰兒餐車、尿布台、奶瓶消毒器、手動式擠奶器、空氣濾淨器、嬰兒搖椅、衣服、幾個奶瓶奶嘴、奶瓶袋、室溫測量器、嬰兒背袋、對講機、(給媽媽用的)溢乳墊、按摩器和運動球...有一些我還是收到的時候才知道“阿,原來有要用這種東西喔?“,但真的是感激得不得了,省事又省錢,在此幫我們家快滿六個月的胎兒馬小米謝謝好心的叔叔阿姨尤其大件物品裡還真的只剩下推車和嬰兒座椅要準備了!

講到嬰兒座椅,發現之前的該如何選擇的擔心都是多餘的,因為我們家的Ford KA小車只有推車選我們的份,目前還真的只找到一台是不費力氣就可以放進後車廂的:Quinny Zapp,除了沒有能放置物袋的地方、座椅無法調整、小輪子大概不適合長途的石頭路或草地的健行外也沒什麼缺點,馬先生倒很會應變:不能放置物袋,妳就揹背包嘛!沒關係,反正我覺得我當懶媽媽的機會比較大,要到超市採買還是出遠門就等馬先生一起,而且這台多適合回台灣探親啊~(謎之聲:明明一年也就回去一次

其實有另外一個最近也很心動想買,硬說也可以算是迎接寶寶的物品:房子!

房價下跌許多,應該還沒到最低點,不過房貸算算跟房租已經差不多了,像我們住的公寓兩年前市場價要四十五萬歐元(=一坪一百萬台幣)現在已經降到三十二萬歐元了,但還算溢價...市場上的確有接近合理價格的房子或公寓,加上愛爾蘭政府對初次購屋者的減稅等優惠,算起來房貸或許能比房租低...只是最大的考量和變數還是經濟和就業市場的不確定性,買了房子似乎較難揮揮衣袖就走...哎,真希望有顆水晶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