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同事聚餐回家後,我發了頓脾氣。

我氣自己忘了把小斐的衛星導航帶下車,得折回去停車場拿;
我氣回程上錯過第一個左轉,得走不認識的路接高速公路回家,我真的不喜歡獨自開高速公路;
我氣自己因為不認識路在查地圖的同時綠燈,忘了還沒打一擋,上坡路車倒退被按喇叭;
我氣自己因為不認識路,不確定左線道能否直走而突然放慢速度,一定被後面的車討厭;
我氣自己在不認識的路上不自覺地開得超慢;
最氣的就是把才剛買的、家裡唯一還沒壞的折疊傘忘在餐廳...

馬小斐蹲在一旁聽完所有的氣急敗壞,拿出招牌撒嬌臉說:如果我現在哭,妳會不會覺得好些?我很高興妳平安的回到家。

然後我知道我真正氣的,是自己在小斐的疼愛下,有了以前那個獨立自主的自己想像不到的依賴。
連自己的手錶眼鏡、所有忘記放在哪裡的東西小斐都能變魔術般的找到,

原來我氣的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