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為止的生命  我花了很多時間在等待上

等待了一年實現交換學生的願望
等待了八個月找到歐洲的實習
等待了兩個四個月拿到德國和愛爾蘭工作簽證

等待了兩年半體認分手快樂
等待了八年遇到對的愛情

等了三個月嚐到懷孕的喜悅
等了六個小時得到失去寶寶的噩耗
等了五小時吃下第一顆引產藥
等了三天確定寶寶永遠的離開住了近四個月的家

在這週末以前,我在每一段的等待走過沮喪、絕望、懷疑、不安…
但也都在走過後的某天領悟到每一段中的成長和天主的計畫

渴望不久的將來,我能看到這幾天筋疲力竭的“等“其實要帶來的更美好的期“待“



這當然不是我們願意的結果,過了三天生理已經過最壞的那一段,心理仍有起伏但平靜許多。好友M說得沒錯,我身體再虛意志力都堅強無比,醫院的護士、助產婆、修女等無一不帶著張憐憫至極的臉來看望,不知會否因迎接他們的我還頗有中氣精神而失望?為填補沒有哭聲的靜默我還得安慰他們似的找話說。

要哭我寧願自己一個或和小斐一起。

從一開始的不能相信難以接受和自責,到現在的逐漸放下,我還是心存感謝的,在週末前夕知道能有兩三天收拾情緒不用慌亂到公司;還好在急診室裡長久的等待,小斐及時趕到醫院,我不敢想像獨自面對失去寶寶的宣告;因為等到週六中午才吃到第一顆藥延到週一住院,週日我們才能去彌撒好好的和寶寶道別。

我想,天主覺得我們還沒準備好,就像之前的許多等待一樣,藉由這次讓我為以後祂的計畫準備得更好。

我的心存感激,也對與我們無緣的愛的結晶。

這十七週來他給我的比我給他的多得多。他沒讓我有太大的不適,反而是我不夠小心翼翼;他讓我懂得十一歲看清秀佳人記到今天的那句“每個孩子都是個奇蹟“的真正意含,從受孕到懷孕到生產任何細微的一步都能出錯,能在父母期待下來到世上的嬰孩不是奇蹟嗎?他也讓我看清孩子的生命來自我們卻不取決於我們,那我又何必對未來有過多無謂的擔心?甚至他離去的方式我都沒能選擇,也許他知道媽媽終究無法決定看不看他最後一眼,連怎麼處理他的小身軀都拿不定主意,所以自己豁達的先走了。

他也讓把拔和馬麻在一起渡過低潮中更加深對彼此的愛情,他還給了把拔幫馬麻坐月子的練習機會(小月子的兩個禮拜都會是他做飯打掃,我坐著/躺著就好)。還有,他讓我看到我們是多麼得被愛著,四面八方傳來的好慷慨的關心打氣,他讓我在失去裡看到了得到。

換個角度想,我們很幸運的有二次機會(second chance),我這次懷孕一開始沒準備好的、顧慮的,下次天主給我們小天使的時候一定不會再發生了,不過下次我等到寶寶出生後再告訴大家好了。

真的不想再住一次愛爾蘭的醫院,這次的遺憾也絕不想再經歷一次。

謝謝大家的祝福,我會好好休息調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