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Patrick主教座堂裡一塊有象徵愛爾蘭的豎琴的彩繪玻璃,很可愛)

提起愛爾蘭第一個想到的該是啤酒Guinnuess,第二個就是Saint Patrick's Day了。這天看名字就知道是慶祝聖人Patrick,一個讓愛爾蘭成為天主教國家的傳教士,三月十七Saint Patrick's Day可是國定假日呢,主要的慶祝活動是大街遊行,幾個禮拜前起商店就擺起琳琅滿目綠色系列的裝飾,可以把小孩子們打扮的非常可愛,大人也可以戴上綠帽綠領戴綠襪子等等的上街看遊行。很可惜的我們只欣賞了商店櫥窗裡靜態展示的服裝飾品,聖派翠克那天我們在法國省親,希望明年能好好體驗一下。

來了大半年還一堆景點沒逛過的我們決定去市中心的Saint Patrick主教座堂看看。叫Cathedral的十之八九是天主教,在歐洲看了無數教堂,很會分辨天主教教堂與否的我(這是什麼專長啊)一開門進去就懷疑起來,小斐硬是到後來我問售票先生才相信這真的不是天主教教堂。首先,我還不記得哪個天主教教堂要收費參觀,連訪客流量可能世界第一的巴黎聖母院都沒在收錢了,再來,哪裡都沒找到聖水池,這可是天主教教堂的“基本“設施啊,然後就是祭台上方的十字架沒有耶穌,通常是不主張偶像崇拜的新教放十字架而已。此外,教堂內沒有天主教教堂幾乎都有的十二處耶穌受難前的苦路圖片或像,反而一堆紀念碑、人像(見下圖)

整間教堂也只有描繪聖經故事的彩繪玻璃裡有聖母身影吧(天主教被很多人誤會“信仰“聖母,大概因為教堂內總有瑪利亞抱小耶穌的畫或雕像)。不過最最令我奇怪的是一堆英國殖民時期或戰爭遺留下來的旗幟甚至盔甲護具(見下圖),終於跟工作人員確定了Saint Patrick的確是中世紀左右成了Anglo Catholic教堂,而這個'Catholic'對羅馬天主教來說不是Catholic而是新教之一。


歷史悠遠的歐洲教堂許多是在宗教革命前建立的,自然都是羅馬天主教教堂,新教成立後很多教堂改受英國國教等新教主持。其實基督宗教相信的神是同一位,只是發展歷史的不同,就算不是天主教的教堂我也是很尊重且相信天主的臨在。在確定這座主教座堂不是天主教堂前,我跟往常參觀教堂一樣找了張面對祭台的椅子坐著準備靜思祈禱,可是今天坐在那突然有一刻不知身在何方,好似跟這個教堂分離(disconnected),大概是充滿戰爭紀念物的教堂感覺比較像博物館,加上座位後方(一般教堂的大門位置)有個紀念商品店(訪客流量大的教堂賣聖物教堂明信片等很常見,主要是為教堂募款而非營利,但今天這家可真的是紀念商品店啊,很多東西跟連鎖紀念商品店Caroll裡一樣),整個沒有fu

離Saint Patrick Cathedral不遠有個Christ Church Cathedral,門票六塊五,想今天對新教貢獻了十一歐已經夠了,我們就只在外面拍照留念:




教堂外的遺址 - 有沒有發現什麼不一樣啊?

沒發現的話,再看看這一張....很明顯了吧?(答案於文後

改了夏制時間,越來越好的天氣幾乎讓人忘了四五點就黑冷的沮喪冬天,沒下雨刮風的時候,真的很高興自己在一個與大自然很接近的地方。

藍天白雲的市中心,Liffey河今天水位很低:

才搭上145公車,在第二層照O'Connell Street街頭:


回家路上,有沒有離天空很近~


經過公司:


公車上自拍:是的,小斐禿頭我雀斑長滿臉的那天,我們還是會彼此相愛的...


有了小綠後第一次坐都柏林巴士呢!回題到Saint Patrick教堂,想省門票五塊五歐元的朋友可以看我照的無數內部照喔。





答案 - 眼尖的你有沒有發現我的手提包可是世界獨一無二啊,這是邱媽媽砸大錢給我的“驚喜“,在公司收到包裹時心裡浮上一句OS:難道我就要有生平第一個LV了嗎

結果是比LV還稀有的Be a bag,對名牌認識有限的我可是第一次聽到Anya Hindmarch啊一面是姐弟三人巴黎街頭合照(要不是那背景公車,真沒一點巴黎證據...)

另一面是剛好有片紅花瓣在我鼻頭的結婚照,很生動吧~

邱媽媽真是個照片達人,舉凡照片郵票照片磁鐵照片月曆,真的是能放照片的邱媽媽都做過了...我會好好珍惜這個獨一無二包的,邱媽媽別再破費啦!(雖然說要知道照片會被放在包包上,會擺更可愛生動的po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