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綠綠本“車“沒跟到Kildare,我們到Maynooth和另一對台法夫妻Romaric和Sharon會合坐Romaric的公司車去的(在我們家小綠綠旁邊,第一次看到覺得小巧可愛的阿發羅密歐,突然間變成大車一部)。

跟同事說要去Kildare時兩位道地愛爾蘭人都露出驚訝表情:那裡有什麼特別嗎?我很靦腆:其實我就google了愛爾蘭旅遊(Ireland Tourist),離家不遠的Glendalough去過了,也在南方又不太遠的就只剩Kildare啦...沒太高期望就不用擔心失望,反正網路上公園的照片很美,加上我很喜歡馬,去National Stud(種馬場)看馬也很高興。

沒想到歪打誤撞來對了季節,母馬一年只一次生產季(就這個時候到五月多吧),原來Stud二月中才開放不是沒原因的,我們剛好看到出生兩週左右的小馬在草坪上跟著媽媽奔跑吃草,時而歪過頭去吸母奶。小馬兒們真的都跟媽媽一個樣,毛色不說,媽媽臉上一道白也能遺傳:
(是不是很可愛

逛了一圈後跟著園區導覽看了優秀的種馬群,最便宜的就要好幾千塊,出身名家本身又得獎無數的馬,一顆小蝌蚪能賣到七萬多歐呢!其中有一匹法國種馬最高記錄一天交配五次,五次都中獎,當場兩位法國男士驕傲的不得了,臨走前小斐還跟馬兒說了聲“je suis fier de toi“(我以你為榮)

Kildare因為馬兒們而讓我們盡興而歸,其他的照片在http://www.pixnet.net/album/petitnuage/13569276。下次小綠綠要去都柏林北方的海岸線和Malahide Castle玩,敬請期待~


後記:上週去Kildare後Romaric和Sharon來家裡過了一夜,晚餐吃了麻辣鍋!


你知道我們請客只怕東西準備的不夠,結果扛回家的各式丸子吃了我們一個禮拜才差不多清空。難得天天吃好料我自然是非常高興,還好小斐也不嫌棄每天吃牛肉丸配沙茶醬(我也是有變化的,魚丸牛肉丸等搭配冬粉白菜波菜...沒有虐待他喔)

那天晚上我們也第一次開了電壁爐,公寓總很暖開不到暖氣也就沒想用過這壁爐,試了才知道能調只有火光沒有熱度的增加室內情趣,是不是很cozy啊~
(右邊馬家三口是在法國買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