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麼能這麼幸福?最近腦海裡常冒出這句話 。邱爸爸邱媽媽的栽培支持已經夠讓我感激涕零,感謝天主讓我生為他們的女兒,沒想到除了親生父母,我還有兩對爸媽對我視如己出的愛護。

我九九年的暑假和日本寄宿家庭住了短短兩週,日本爸媽對我的關心一直持續到今日,不辭千里的要來參加我的婚禮,十多個小時不能抽煙對根本是煙筒的日本爸爸來說是很大的犧牲,學鋼琴聲樂的日本媽媽則是早早跟我說要在彌撒跟晚宴上獻唱。今天下午他們還打電話來問要穿的衣服、要唱的歌…日本爸爸說除了期待我婚禮很高興,其他卻是很惶恐,語言不通,他很想學英文,但連想跟小斐說的“意さんをよろしく“都學不起來。

我的準公婆跟邱爸爸邱媽媽是完全反差,斐爸絕對權威,斐媽百分百傳統母親,我在家都不敢不幫忙做家事,反而是在斐爸媽家能像小孩子一樣賴皮的被照顧就好(當然不敢真的降做啦),幾次事件讓斐媽對我印象大大加分:邱妹妹在荷蘭丟護照時我忙著連絡海內外能想到的人求助,心急卻沒慌了手腳(當然妹妹自己也很堅強勇敢),然後就是最近密集的婚禮準備,她看我連印壞的卡片都廢物利用,一些佈置的創意也不錯,完全不吝稱讚,跟小斐誇我聰明

這個週末小斐要去都柏林面試,我沒簽證不能跟結果整個斐家都在擔心我要怎麼辦,首先是斐哥斐嫂熱情邀約帶我一起去旅遊,地點我去過了不是大問題,而是我真的不想當電燈泡(小斐鼓勵我去:you go and keep an eye on them for me!我好氣又好笑說:我幹嘛keep an eye on them啊?他們是要生小寶寶的ㄝ),被我推卻多次後換成斐爸媽要我在小斐出發前一天就去他們家,然後禮拜五早上可以一起去斐爸的radio club搭天線台…

斐爸的radio club聚會我去過一次,那次是國際競賽,各國的radio club比賽看哪個club連絡到最多的其他club,成員是斐爸媽的年紀層,我很感激斐爸媽的心意,但老實說搭天線台聽起來真的沒有待在家裡上網看超級星光大道(註一)來得吸引人我問小斐這個天線一定要去嗎?他說:聽起來我爸媽覺得這對你很重要,而且你現在是我媽好朋友…

雖然連一個人的自由都沒有了(我說要待在Thionville等小斐回家,斐爸媽馬上反應激烈的說沒那回事,妳不是跟斐哥他們去旅行,就是來我們家),被如此照顧關心,真的是幸福到沒話說。

註ㄧ:我宅女到日劇更新速度來不及給我看最近迷上超級星光大道,尤其是最小的參賽者只比邱弟弟大一歲,馬上很疼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