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十一月去紐約出差前問老公要不要一起去週末遊,老公說“不知道紐約有什麼”,我掉了下巴:自由女神啊、帝國大廈啊、中央公園裡還有電影馬達加斯加的動物園...

老公:華盛頓我還有興趣。

然後老婆就決定挑戰從多倫多開車到華盛頓玩了🤣

就跟多年前我說想去義大利,老公問為什麼不去加拿大時一樣,我馬上改去加拿大,然後就移民了😂

但我也只訂了可免費取消的booking.com和請好假,開年後我team上的現役軍人被徵招八個半月軍假,我直接爆肝到二月中突然想到:斐米兔去美國需要ESTA誒(87CAD)!然後要出發前幾天才又發現:陸路進美國要付I-94誒(24CAD)。

二月中除了ESTA也想到一週不在家被闖空門怎麼辦,這裡就不細數家裡防盜設備,但總之研究了半天做了基本功課(XXXCAD)包括後來真的很有用每天可以看鳥數次確定還活著的Security Camera

Screenshot_20240308_183907

預約旅館時抓了大概路線,想一口氣從多倫多開到華盛頓實在太累,反而在去程和回程中在哪停留上考慮比較久😂申請ESTA時又看了一遍行程,決定取消費城早一天回家,將也有三天週末打掃休息。

May be an image of map and text that says "Kingston O Mississauga London Hamilton Rochester Buffalo Saratoga Springs Albany Cleveland Akron M Kinzua Bridge State Park 2219 Bee Line Highway PENNSYLVANIA cO 10 us Pittsburgh New York Harrisburg 21 5 min 1,851 km NEW JERSEY Steven F. Udvar-Hazy Hazy Center DELAWARE Ocean City"

大方向定了,小方向的每日行程就到時候再說了。

雖然很不像我的出發前晚上才抱佛腳打包...還是準備的很齊全,糧食零食餐具筷子都有,

20240308_182033 20240313_205301

旅行燒水器組超好用的啦!

喔差點忘了,行前準備還包含漫遊。美國到處都有網路可以連線,為了路上導航或其他緊急需要,我們買了2G朋友介紹的Airalo eSim,後來剩了25%回加拿大,很推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