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6151

一早起床眼睛還睜不大開就先叫"馬麻我要妳",然後掛到媽媽身上的兔寶。

順便複習小袋兔一個月-快一歲-快兩歲抱抱史

M01D04 IMAG0661 IMAG4472-1

 

馬麻真的快抱不動啦Smiley crying 022.gif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兔寶很黏媽媽,最黏可以抱著媽媽的腿一步都不想走,明明一歲左右就開始自己吃飯,也突然要坐在媽媽腿上要媽媽餵,看到媽媽抱其他小嬰兒(包括堂妹)會馬上過來張開雙臂要媽媽抱,上下樓梯更是要搭媽媽牌電梯,我們甚至發展了一串對話:

我:你的腳不拿來走路那要腳幹嘛?

兔寶:切掉!

拿食物誘惑可以讓他短暫的忘記要掛在媽媽身上這件事

IMAG6093 IMAG6100 IMAG6102

 

(吃起香蕉很有大爺風範,一定要自己剝,剝完了指示媽媽僕人拿去丟,手上沾到一點髒髒的也要媽媽僕人馬上擦乾淨)

 

回主題。話說老二兔寶比哥哥早開口要上廁所,無奈爸媽太忙太懶,總敷衍他叫他拉在尿布裡就好當然也好幾次讓他坐上馬桶也真的尿了,但總想至少等春天暖和一點,還是哪個禮拜五我比較有空可以開始訓練他過週末再說吧。終於他自己受不了了,裡拜天下午突然說甚麼都不願意穿尿布:我不要couche,我要culotte。

沒辦法,只好給他小內褲,兔寶還不願意坐尿桶,堅持要馬桶,降我根本無法確定到底有沒有尿尿,但到晚上也"只"尿濕兩次褲子,算是很不錯的開始了!

第二天是禮拜一,直接讓托兒所接手訓練(終於有錢沒白花的感覺),一天下來只尿濕一次呢!週二尿濕了兩次,但兩天的大便都是在馬桶裡上的喔!

所以說,上天還是公平的,不睡覺兔寶在戒奶嘴和戒尿布兩件事情上是比哥哥來得輕鬆啊~

(不過,到底是為什麼,快兩歲半的小人兒睡得比四歲的哥哥少呢?Shifty

希望這週戒尿布能真的順利完成!

喔對了,兔寶和哥哥一樣中文有滿滿的台灣味,啊~啦~吧~用得非常開心,他坐馬桶時媽媽因為看不到"產出"而問他:

尿尿了嗎?兔寶:有啊!

過一段時間問他要不要去廁所,兔寶:好啊!

其他常見回答還有:是我吧,是我啦...等衍生變化句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