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忙忙碌碌的也要過去了
越來越沒時間做所有想做的該做的事
太太跟著來HEC的同學嘆息沒想到要工作如此晚
和沒閒沒錢探小斐的我自嘲現在免費的賣命對伴侶的衝擊
但至少他們太太在身邊 不高興一朵花或一把槍也就解決了(摘自同學名言)
我們家小斐不知還能撐多久有女友等於沒有的日子:$

今晚和要做marketing project的EDF(electricite de france)第一次開會
比預期的收穫多多

兩位先生之一的Sylvain一開會就給下馬威:這英文簡報我看不懂!
然後對著我們咕噥 你們在法國唸書 要跟法國公司做project 怎麼能不用法文?
一通電話把他叫出去後 剩下的Gilles開始用法文介紹公司及electric vehicle
被Sylvie“威脅“不一定有project做後大家都很認真的聽法文介紹
偷偷驕傲的發現我們組的五個人法文程度都不錯 說也許還不夠流利 聽倒是都行

後來Sylvain回來後很驚訝的發現我們用法語進行
他問了幾個問題後轉成英文 才知道他根本英文就很好! 還是個面惡心善的叔叔
討論最後問了大家自由題 what do you want to do in life?

;)

很感謝有做這個project的機會 還跟一個重要的法國公司做!
從他們開會的嚴謹到離開前的electric car觀賞之行 真的是興奮的蓄勢待發呢~

前兩天的carrefours就像意外賺了兩天假似
但工作還是積了一堆
抱著開眼界的心情兜了兩圈 繼上兩次的financial forum & consulting forum後這次改口努力用法文聊天 還是被以“法文不夠完美小姐不好意思“的理由施以軟釘
其中一家我不甘心的追問 那那那(用法文會有點結巴:P) 你們在歐洲的project都還一定要用法文嗎? 最近那麼多中法合作案 中文不是越顯重要嗎?
法國女士委婉笑道 我完完全全同意您~ mais....
這時候就很討厭mais這個字

不過兩天下來唯一搭起的contact竟也讓心情大好 就當累積經驗吧 四月在比利時的MBA job fair能更遊刃有餘:)

發現以前工作過的地方還是有好同事
多久沒連絡求助信一發馬上就有拍胸脯的回音
我真的是個幸運的小朋友~ :D

除夕日小斐會帶著斐哥斐嫂來跟我團圓 也滿期待校園華人的除夕夜

拉拉雜雜寫了堆
速寫雞年尾巴的瑣事

狗年快到了 弟弟要十二歲啦

祝大家新年快樂 吉祥如意!

PS!第一學期最受大家好評的business economics教授 照完照他說dont put it on website!我說 會放在你google也找不到的網站 別擔心: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