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斐昨晚在電話裡氣急敗壞的說 你怎麼常常把頭放在空氣中(tête dans l’air)
他不是生氣我 而是心疼我感冒之餘準備期末考 結果應試時竟忘了帶計算機
每個人都問 怎麼不跟監考人員說? 怎麼不回去拿? 怎麼不跟旁人借?
總總的一切都讓我看到不能自欺欺人的 愚笨
而這點小挫折感 加上沒有好朋友的孤寂
讓我在電腦螢幕前決堤

分數倒是其次
小斐是很謹慎小心的處女座
我們在一起的一年多來 我不知讓他跳腳了幾次
在電話中我很衷心的覺得 該是他來念這個昂貴的學位
我當背後支持的女人就好...

其實開學以來 我滿高興的發現同學間並無所謂的競爭
考前比較有經驗的同學(以前就做會計或供應鏈管理等等)都很慷慨的開複習班
大學就靠同學和自學的我 似乎也能同樣的念完研究所
但還走不到四分之一 我已經想了無數次
這真的是我喜歡念的東西嗎?
這真的是我要的嗎?
我是不是在浪費時間和金錢呢?

朋友說因為我這個環境中同學比較優秀相形之下自己顯得比教遜 很正常
朋友說我該多點自信(很妙的是 我在25歲以前都是不畏虎的初生之犢 現在怎麼卻膽小如鼠?)
朋友說本來MBA就比較沒溫情
朋友說這說那...
會努力說這麼多的真是朋友
不然早冷眼旁觀不用理我

我不能說有沒有被“安慰“到
因為 真的 面對自己的時候
笨 是隱藏不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