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69
兔寶三個月了!馬媽媽打仗般的日子過到都忘了,白天在Gymboree音樂課被問還答說快三個月了,到晚上看到邱媽媽email才驚覺:喔,今天滿三個月!

和兔寶朝夕共處的我都覺得兔寶好大隻,一陣子沒見的奶奶和外公當然更覺得兔寶圓潤不少,很開心在毫無時間休息及烹煮發奶食物甚至狂喝咖啡的逆境下我的奶水有爭氣的生產著。在家自己量兔寶體重6.4KG,比同時期小米哥哥少240g但腳長穿3-6個月的衣服剛剛好(而兩歲的小米還有些一歲半的褲子沒辦法,天主是公平的,眼睛大跟個子高只能選一個...),幾個禮拜前就被health center護士說是能晚上不用喝奶的體重,但兔寶晚上還是要討一次奶,基本上是起來N次媽媽盡量只在三點到四點間餵。

最近的常態是晚上十點半那餐喝完睡到一點半左右呻吟蠕動,馬爸爸會努力用奶嘴安撫他繼續睡,然後三四點間起來那我就會餵奶,順便跟小斐換位置,我睡到床外側(等於他顧上半夜我顧下半夜),運氣好的話他可以睡到六點多讓我抓上床奶睡到七點多,但因為我是天將降大任的人選,大部分時候是五點多又醒,我如果沒力氣用奶嘴安撫則直接抱上床奶睡,但也只能拖一個小時六點多一定又起來;過七點的兔寶精神飽滿的很,我開床頭燈讓他自己說話玩耍或許能一邊繼續閉眼休息

和兔寶一起起床 
(馬麻起來跟我玩嘛~) 

至於為什麼能抓兔寶上床然後跟他一起起床,是因為最近小米常早上四五點哭醒,然後小斐就得被徵招去陪睡了
IMG_0951  

(今早抱兔寶去找爸爸和哥哥,小米大概睡慣從出生睡起的床墊,搬回Junior床反而不大愛睡)

一半是馬爸爸自找,那種敏感時間我是連廁所都不會去上免得驚醒進入淺眠期的小米,他不但要上廁所還要去檢查兒子踢被與否(明明跟他說小孩沒哭就是一切都好,過熱過冷自己就會醒了),不吵醒小米才怪,另一半就是被兔寶哭聲吵醒的,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我不只一次想把兔寶丟進車子裡隨便他不要睡要哭多久,但因尙留一絲理智還沒做過。

除了後半夜讓馬麻每天惶恐的上床想不知道幾點要"上工"外,白天的兔寶算滿規律,七點多起來後九點左右開始睡差不多四十五分鐘,然後十二點睡到一點會醒,如果我真的需要補眠會抱他奶睡但他總會鬧上快一小時才又再睡一小時,所以我乾脆放棄,他不想睡了就抱下樓,下午的nap多睡點就是,Gina Ford參考就好,只是午睡時間和哥哥錯開,才送小米上床他就醒了,或是好不容易又把他弄睡哥哥就醒了,我等於無法補眠,短暫的兄弟一起睡的頂多一小時我就上上網再喝杯咖啡,也算休息了。 

從回家就趴睡的兔寶現在頭抬得很好,
M02D27
有的時候可以抬上許久(我都下樓一趟拿東西之類的)才願意趴下睡覺,這幾天有幾次差不多時間去看他起床沒,他也已經抬著頭等著了 
 

 
在兔寶身上我應證個性是天生的,他真的喜歡被人注意,覺得被冷落了一定馬上哭叫,一過去和他講話說笑就露出可愛笑容。他其實不是不好帶的嬰兒,只是跟小米比起來比較需要耐性,跟很多嬰兒比還是很乖的。

今天早上和兒子起床後自拍,還是媽媽的翻版

like mother like son 

好啦兔寶,你已經三個月不是新生兒了,就別任性每一小時一醒的吵爸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