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保時捷去超市幫媽媽帶了顆鳳梨回家,希望弟弟趕快出來陪我玩,我水痘已經好了不怕不怕!


小米的名字很早就決定了,兔寶的卻怎麼樣也沒靈感,口袋裡幾個女孩名字偏偏派不上用場,也沒能像懷小米時一樣夢到小名,和小斐討論了半天、網路上查了許久、四月回法國過復活節時也特地到書店翻了名字書,得符合馬爸爸天主教聖名+越傳統越好的法文名和馬媽媽沒R不H開頭等幾個條件,還真沒想像中簡單哪。


好不容易從"初選"的三四個名字裡選出最具冠軍相的,本來想等到兔寶出生再揭曉,結果小斐前天打電話給斐爸祝壽時竟沒先問過我就把名字跟他爸說了害我整個很想改名,憑什麼斐爸和那個跟兔寶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女人比我們其他家人都先知道兔寶名字啊?以我天蠍剛烈的個性,自然是馬上付諸行動搜尋了半天其他的名字,有一個意思很好的(My Lord is my God)但小斐不喜歡發音說不是法文名字,加上對原來選定的多少有些感情,想來想去既然斐爸都知道了,那沒甚麼理由我忠實的讀者們(誰?)不能知道是吧?

所以,如果兔寶是男生無誤(還在抱一絲絲希望的馬媽媽...)馬媽媽我也沒再改變主意的話,他的法文名字將是Luc,中文名是音近意思我也喜歡的儒。

我們知道Luc這名字會被開的一些小玩笑,但比起Luc是四大福音作者之一及Saint Luc是醫師的主保兩個涵義實在不算甚麼,希望兔寶笑納囉~


PS - 
今天去GP產檢,醫師說:我沒想到今天還會看到妳ㄟ
我:我也以為今天不用來啦,但目前看起來,下週二mid-wife那的產檢我可能還會出席
希望今天買的大鳳梨快點熟,吃完兔寶會被催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