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產假≠放假

產假開始到寶寶出生前這段期間叫待產,並不是還沒新生兒照顧就表示大腹便便的老婆沒有坐在沙發上甚麼也不做的權利,何況我還是一樣煮飯洗碗做能力還及的家事,只是耐心少了脾氣大了,阿不然你把這肚子拿去整天背著爬上爬下體驗看看,再來跟我說你有沒有辦法繼續幫小米換尿布洗澡彎下腰把他放到床上睡覺。

懷孕三十九週還很堅持自己是個有腰身、從背後看不出懷孕的辣媽照片上看起來好像沒有"實物"驚人... 
那放鳥瞰圖好了...小米當比例尺,降有大了嗎?


(小米:肚肚...)

另外,在家待產不代表有時間體力帶快兩歲無一刻停歇的老大 

昨天早上在小米臉上看到兩三粒紅點,托兒所前陣子有兩個小朋友長水痘,我們誰也不是醫生無法判斷小米是否也中標,我本來想還是去托兒所,如果情形不對老師會打電話來要我去接,畢竟有很多原因能讓皮膚出狀況,小斐主張留在家觀察一天,我也同意,但他說出類似我反正在家的話,讓我記到下午五點他還沒回家門就整個火氣上升。

要不是邱爸爸在,我一個人頂著大肚子真的搞不定他,上午先去play ground耗了ㄧ個多小時,中午回到家陪睡了快一小時見他好像睡了才要把他移到床上呢,小米馬上起身睜著圓滾滾的眼睛看著我,想了ㄧ會似乎決定睡飽了跑去拿了書要我唸,我直接放棄帶他下樓吃飯準備出門到市中心買邱妹妹指定的眼線筆。小斐打電話來說我們帶小米出門不方便,等明天小米如果能回托兒所了再去,我真沒好氣:你不懂,我帶他出門打發時間比較簡單,待在家我得準備好幾個小時的節目,你忘了我懷孕嗎?


沒錯,寸步難行舉步維艱都沒帶小孩累。
 
(看到媽媽拿起相機會停格微笑的馬小米)對,就是這個天使面孔下藏有10%魔鬼基因的toddler。
 
後來小斐晚上問我年底真能在家帶小米嗎?我又撇了他一眼:到時候我沒有大肚子,情況完全不同好嗎?


老公要能夜裡隨時醒來抒緩老婆腿部抽筋

這一週明顯的難睡,比起懷小米晚期目前翻身還不用用手把肚子推過邊,但一不小心睡得酸痛的雙腳就有可能抽筋,我當然儘量不打擾已經淺眠幾乎我上廁所都會醒來的小斐,前天晚上真的痛到不行了我把他叫起來幫我拉腳,結果他拉的角度力道不對,我的抽筋從腳掌往小腿延伸,痛得我快哭出來了,結果小斐突發奇想:我去拿冰塊幫你敷腳有用嗎?我從齒縫答:你是想痛死我嗎?沒知識也要有常識,抽筋跟手腳冰冷血液循環不良比較有關,怎麼樣都應該熱敷吧?

不要說我對小斐太強求,一來我懷小米時也常半夜抽筋他已經被訓練過了,二來,
老婆夜難眠,老公不過研究一下突發狀況的因應之道,很合理吧?

 
3。跟臨盆孕婦只要說yes darling就好,不用講理

看起來兔寶想當能和馬麻制衡的獅子寶寶,都說第二胎會早,目前看起來能不要晚過育產期就好了,開始徵求催生秘方...
本來我是打算利用"待產期"來煮月子餐的,結果根本太高估自己,或說低估肚子長大程度,已經寸步難行洗個碗都得坐板凳上了,哪來力氣煮啊~而且照這情勢看起來,我生完能只顧寶寶其他事都不用做的機率應該是零,也有點放棄坐月子這事了。

說起來小斐是做非常多的先生,邱爸爸在愛爾蘭這幾週裡誇了女婿好幾回顧家,我也知道他當然有努力體會我大肚子的種種不便,但偏偏我整個非常適合懷孕,不噁心不嘔吐能吃能睡還能貼壁紙,唯一不會的就是演一枚弱不禁風的孕婦,小斐總有被我覺得不夠貼心的時候,像言語中似乎透露我"甚麼都不做"啦,還是我們親熱次數遠低於全球最低的日本人啦(誰來跟他說多少台灣太太懷胎十月間都守身如玉啊,還是我說要在家上班他就覺得我"在家沒事做"可以拖拖地洗洗碗...被我唸了幾回他口頭上會說知道我肚子大多不方便,但肚子只要不長在自己身上都無法完全體會懷孕不只肚子大而已,這肚子會踢會翻還會不定時陣痛,記得提醒太太準備醫院包跟主動把新生兒奶瓶找出來是兩回事,所以我們完全有亂發脾氣情緒陰晴的權利,不需要不停解釋自己是孕婦,你難道看不出來嗎?就說yes darling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