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小米越來越喜歡看書,不論是法文還是中文,車子篇還是農場上的動物,他會把書拿給把拔/馬麻/外公然後坐到被欽點的那位大人旁邊,或者他已經坐好在地上/小椅子上,會拍拍他旁邊的空位示意你趕快坐下一起看書,很明顯的遺傳自媽媽的讀書人的氣質


(我坐在馬麻的米桶上,好不快樂~)
 
終於開始會重複大人說話,除了要他說謝謝依舊不理外...並不清楚他知不知道重複那個字彙的意思,不過小人兒是有模有樣的跟你對話著,會說的字彙明顯大增,中文多了鹿(長頸鹿)、兔兔、ㄋㄟ ㄋㄟ
、還要(會跟著說)、阿(阿姨)、花、抱(要你起來後會說的)、咩咩(羊)、哞(牛),法文我只記得"胖"( = lapin兔子)一個,不過馬爸爸說得任何指令他都懂,他最常主動說出口的字彙還是英文,除了本來用中文但"一夕之間"都成英文的car, ball外,這年紀小朋友似乎鍾愛b開頭的字彙:bubble, baby, bi (fish), 這兩天突然冒出no no和up,nono聽起來比想像中terrible two中氣十足喊叫的NO來得委婉,但這傢夥還會搭配皺眉頭/搖頭,想必是被托兒所老師糾正多了,學會用在別人身上up一定也是托兒所學的(基本上英文都是學校來的啦,家裡不講嘛),媽媽肚子太大只能蹲在地上擁抱他,他看過把拔拉坐在地上的馬麻起身,竟會拉著我的手說"up",我聽話起身後就伸直雙手"抱抱抱..."的喊著,實在很難拒絕撒嬌要馬麻抱的小米,所以還是會抱一下,然後趕快交給馬爸爸或外公。

小米透過書認識了很多動物,托兒所裡一間教室的窗邊養了ㄧ條魚,他每回經過一定要停下來模仿魚嘴巴一開一合的樣子,週六天氣好我們帶邱爸爸去Bray散步,順便去了海邊的迷你水族館(迷你是我加的,因為真的很小間,成人票一張還12歐勒),小米開心的不得了,顧不得沒穿褲子(去水族館前在中餐館拉了肚子...)奔跑在各展示池間興奮的大喊:BI!!!!

 
後來還初體驗了球池

小米在角落觀察了很久才在把拔的牽引下踏出第一步,沒多久就沒在怕的了,又翻又滾不想起來。
就衝著他看到魚和在球池裡玩那麼開心,昂貴的門票有點小小的划算了

小米當哥哥進入倒數階段,某天他看到小強阿姨送弟弟的兔寶寶指著要,也是第一次我跟他用了"xx是弟弟的不是你的"的句型,他沒堅持拿著他自己的藍色小兔子走了,很有當好哥哥的潛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