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事以來我就一直為小時候非要半夜出去看狗,非要親眼看到阿華田被加入奶瓶中,及非要大人在我指定要被抱起的地方抱起來等倔降行徑感到不好意思,覺得自己個性也太不好,今天我終於知道,其實我也是"受害者",你說一個一歲娃哪學來的沒耐性和壞脾氣?如果不是大人無意間慣的,那只有遺傳可以解釋了。

出生前就開始照書養的馬小米我自認沒太慣他,聽說他在托兒所也算是聽話乖巧,那誰幫我解惑一下,他哪學來的拗勁啊? 

不知甚麼惹了大爺不高興,把睡覺伴侶小青蛙啪地丟到地上後就開始哭著要媽媽去幫他撿起來。看到囉,都彎下身了,就是不撿腳邊的小青蛙。

我也是看到這幕才驚覺,我這媽也人太好了,通常都會去幫他撿東西ㄟ,這明明丟到自己跟前還要娘去撿,顯然是告訴他誰才是老大的絕妙時機,我坐在沙發上照像跟他說你自己丟的自己撿起來,要媽媽抱抱走過來媽媽抱你。

結~果~馬小米不愧是她娘的兒子(什麼廢話邏輯),不撿就是不撿,狂哭了十分鐘後我走過去抱他(馬媽媽的妥協),再把他放低下去讓他自己撿青蛙(馬小米的妥協),看也知道這一回合媽媽輸了
如願到媽媽肩膀上的小米終於止住哭聲,媽媽站累了走到沙發坐下來,沒想到這"偷懶"行為又讓小米悲從中來,掙脫媽媽懷抱後下地,走回原地點把青蛙丟到地上,又開始邊哭邊要媽媽去撿

所以說保母真是偉大的工作,是他親娘的我此時還真想揍人,壓抑怒氣我先到廚房餐廳走了一圈,再回客廳拍了一段影片準備以後他婚禮上放,然後跟他再說一次自己丟的自己撿,馬小米這時候要是突然聽話就不是他固執老爸和天蠍老媽的愛的結晶了,這位大哥硬是又哭了十五分鐘,母愛果真偉大,馬媽媽又先妥協去抱他,又彎身讓他自己把青蛙撿起來,然後哭累的小米終於靠在媽媽肩膀上休息

雖然第二回合又是馬媽媽讓步,我可下了個決定,從今以後改用鐵血政策,不然還沒十七個月就管不動還得了?

(鐵血政策?那我練瑜珈有用嗎?) 


(心情好的時候跟天使一樣,完全看不出來小霸王那面)媽你看我是不是很有坐路邊攤的架勢?


(結果他轉身過去不到兩分鐘,臉已經花成降)
那個...外公外婆,馬麻寫這篇的意思是要我問問你們,我這麼有原則是遺傳你們哪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