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非常可愛、昂首期盼下得來的兒子,在天主的看顧下他是個健康快樂的寶寶,不怕生,總是心情好的衝著人笑,不順著他意的時候會倒地大哭但很快能被轉移注意,在還無法溝通的嬰兒界來說算是非常聽話乖巧的小孩;我還有一個顧家體貼的老公,照顧小孩料理家事不但做而已,還心甘情願從不抱怨這個那個該是老婆的工作,但即使如此每逢假日小米不上托兒所時,我真的寧願洗碗吸地要小斐陪小米玩。邊做家事可以邊聽網路節目,陪小米玩是一點休息的時候都沒有,我看著他可愛的笑顏還是提不起勁來,我真是個壞媽媽。

小米到了挑嘴的階段,之前還能趁他玩耍分心的時候塞食物進他嘴裡,現在不要就是不要,飯不好好吃之外椅子已經坐不住了,人家給的高腳椅沒附帶子,我們另外買的不完全適合,小米很輕鬆的能站在椅子上甚至爬上餐盤要拿桌上的東西,我不知道該煮甚麼給他吃,也沒時間沒動力煮,準備的晚餐他不賞臉的話就給水果餅乾,營養不均衡但有吃就好,我真是個壞媽媽。

我常在想如果能有保母在家待我帶小米,我有力氣的時候陪陪他,其他時候有人跟他玩、幫他換尿布、洗澡、煮飯餵飯...那有多好,但身為親娘怎麼能有如此想法?尤其小米在媽媽和爸爸中是要媽媽抱的,我真是個壞媽媽。

現在小米的睡前奶都是小斐餵,如果小斐接去餵奶我下樓後又被叫回去處理不喝奶/不刷牙/吐奶得換睡衣等"緊急情況",那我是絕對沒好臉色的,會想這種小事你就不能自己處理,非得要我來嗎?我真是個壞媽媽。

很多時候我真的只想坐在沙發上上網看電視,甚麼都不想甚麼都不做,我常在想台灣上班族至少也有七天年假,媽媽這工作連病假都不能請,要是能請個半天一天假有多好啊?身為小米的媽媽,理當是這世界上最愛他的人,卻還有這樣的想法,我真是個壞媽媽。

聽過不少認識不認識的朋友說小孩只要生一個,才不會失去所有的自由。我只想說,如果要自由,那就一個孩子都不要吧,從無到有是最大的轉變,絕對比從一個到兩個或兩個到三個來得震撼。所以既然我都已經有了小米,還是會幫小米添個弟弟或妹妹,然後等待畢業那天的來臨。

我真是個壞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